匿名2022/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撐到一年在離職嗎?

由於自己現在這間公司的薪資制度,跟我原本想不一樣,一開始以為就是領固定薪,這樣比較穩定,可是後來進去後才發現,老闆當初跟我談好的薪水是底薪加執行獎金,那時我提出我的疑問,老闆是說絕對不可能低於當初跟我保證的薪水,但做了快一年發現其實是會的,所以我每個月除了自己份內的事還要多做很多事,才能達到當初談好的那個薪水,本來是想說努力一點撐一年再走,現在距離一年也剩2個月了

但目前公司客戶急速銳減,然後執行獎金就越來越少了,就算我想努力做也無法,所以想問各位前輩有一定要待到一年嗎?
然後補充一下,我去年剛畢業,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所以才有原來談好的薪水,跟實際狀況不符的情形發生,以後求職時會注意

回答 8觀看 4700
回答 8

Hi 你好!
1.如果在這家公司是可以讓你學到工作上專業的技能,那可以評估留在這先磨練自己和打好基本功.累積經驗,不要太在意多做了多少事,每做一件事都當成在累積自己的能力,好好表現,讓公司高層感受到你的投入及付出,相信公司會想留住你這個人才.而去調整薪資待遇 2.如果完全沒有發展空間建議直接找下一個工作.騎驢找馬,有其它機會就離開,不要再意做多久,因為沒有意義. 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初入職場如同一張白紙,必定會有適應期,換兩三個工作後再求穩定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是可被接受的,原則上不要超過三年。

所以,您的第一份工作不見得一定要撐到滿一年。尤其已經明知道公司的未來並不看好,客戶銳減訂單減少又不見有改革策略,此時求去絕對合理。但若您有經濟上的壓力,建議不要裸辭,找到新工作後再提出辭呈。

如同您所說的,此份工作所學習到的經驗,不論好壞都是您下一份工作的參考,也會令您成長,祝福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這公司是小公司吧? 小公司都是老闆說了算。
青春寶貴,已經覺得不適就騎驢找馬找機會吧,有好的就趕快走,不要浪費時間。
大公司所有工作條件都會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
所以我一般建議能進大公司優先則大公司,而且是有賺錢的公司,網上查的到。
有賺錢的公司高層每天忙著在想怎麼賺更多的錢,沒有時間搞這些亂七八糟的事。
祝您儘快找到好公司。

1人拍手・

1 老闆當初跟我談好的薪水是底薪加執行獎金,那時我提出我的疑問,老闆是說絕對不可能低於當初跟我保證的薪水,但做了快一年發現其實是會的,所以我每個月除了自己份內的事還要多做很多事,才能達到當初談好的那個薪水。
2 整理履歷自傳,投下一個工作,等面試、錄取、離職,也差不多工作滿一年。
3 行銷廣告往較大公司走,行銷專業落實才是您所擁有的。
4 第一步有些小狀況,但整體仍在軌道上,第二步踩在踏實的行銷計畫上。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年或10個月,沒有太大的區別,更何況對新鮮人來說,第一個工作探索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記得找到以後才離職,才不會待業太久,對自己失去信心,加油?!

1人拍手・

能夠理解辛苦1個月實際領到薪資與當初面試談妥薪資不一致時,那種錯愕與欺騙感,雖然如此,知道您是去年畢業,而這是您的第一份工作,如果排除薪資的因素,想請您先盤點這近1年來所學習到工作技巧與人際溝通協調是不是增長許多,是不是讓自己更有自信,而且在尋找下一份工作的同時,是不是更有自信且不茫然,知道自己能夠勝任人力網站所刊登多項職缺工作內容時,是不是會覺得自己有把握獲得面試機會而開心,所以往好的方面想,是不是自己也同樣獲得很多寶貴經歷。
其實您可以現階段開始找尋下份工作,等到下份工作有著落後,再提離職也不遲,只須記得在面試時確認好薪資給付內容與其他注意事項即可,祝您求職順利,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討論是否撐到一年再離職前,您目前已有求職方向?求職動作了嗎?轉職這件事不是今天決定轉,明天就能去新公司報到。

另外,撇開薪資與原先有落差外,在這公司您學習了什麼?成長了什麼?對現在的您或未來的幫助是什麼?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我想你應該是覺得受騙,心理過不去這個檻。提醒自己以後求職時會注意就好。

還差兩個月,加上公司客戶急速銳減(事情可能部會這麼多),趁此整理履歷投遞。因還在職,比較不會受現實所迫衝動選擇,也可以瞭解自己在人力市場的狀況,盡可能找到再離職,心裡比較不會有壓力。

離職記得好聚好散,畢竟這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雖然薪資有爭議,但看來你做很多事為自己努力也快1年,相信從中也歷練不少,要記得感謝(例如:給你機會擔綱了這份職務.....)。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