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人生職涯規劃感到迷茫

你好, 我是營養系畢業。畢業後,曾在一間印刷公司當行政助理。 工作當中覺得自身技能不足,去修讀兩年工商管理高等文憑。因印刷公司工作時間長和地點離學校遠, 決定離職。離職後找到一份離學校近的兼職, 在書店裡市場營銷部助理。
文憑修畢後,找到一份人力資源及行政助理職位。工作期間慢慢對當中工作內容感到沉悶, 想轉行找一份可遠發展和穩定的工作,但不知道我應該如何規劃職涯方向?

期待前輩們的回覆, 謝謝!

回答 5觀看 929
回答 5

如果方便的話,也許可以分享看看對人資這份工作覺得沉悶的點是哪些。因為人資在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風格與業務內容。有純行政的,也有活動、公關、行銷類型的。兼且還能參考兩位先進的建議,融合自己的兩份專業,自闢戰場。

如果能清楚理解自己不喜歡哪些內容,在選擇下一份職業的時候,可以更聚焦。不代表您就不適合人資的工作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營養系畢業。畢業後,曾在一間印刷公司當行政助理。 工作當中覺得自身技能不足,去修讀兩年工商管理高等文憑。學校近的兼職, 在書店裡市場營銷部助理。文憑修畢後,找到一份人力資源及行政助理職位。
2. 學歷營養系、工商管理,經歷行政助理、營銷部助理、人力資源及行政助理,學歷與經歷脫節,而經歷又對工作內容感到沉悶,職涯的主軸就失去方向。
3. 規劃職涯方向確實是現在該確認的,也就是對人資及行政確認非未來工作的方向,那可否考量營養領域,可是您研究所又不走營養領域,所以營養確認非未來工作的方向。
4. 可選擇工商管理領域,行銷企劃、產品專員、業務都是可以考量的方向。在您的學經歷有種特質您需特別留意,就是對您已經具備擁有的知識、專長您會刻意視而不見,這點要特別注意。珍惜您所擁有的,職涯方向才會走的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人資或行政工作感覺到沉悶,或許應該先做個性向測驗,如果個性適合業務工作,有營養系的學術基礎和營銷助理的經驗,或許走業務或行銷或行銷企劃都是不錯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問自己是否真想做內勤行政的工作?
這部份可以從過往自己的打工、兼職、甚至社團經驗、興趣中了解
人資工作的分工很多,有招募、訓練、薪資、保險福利、員工關係等面向,其工作性質不同,也會因各家公司、產業別而有差異。若真的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有興趣,綜觀來看,比較不沈悶的應是教育訓練,也是新進人員門檻較低的部份。至於職涯的規劃,可先進入人力資源的範疇之後,再觀察或與同業交流,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解析如下:
一、迄今任職的多種助理工作,多為求學而且戰且走,但也可視為多種工作或產業的探路。屬被動型的主動。
二、雙管其下的耐力和比例,可看出你實事求是的個性,可以有目的的解決問題,不喜歡單調重覆的執行。
三、綜合以上,你適合在特定範圍內解決不同條件的問題,並會隨工作需要而自我提升。

過去行政、營銷、人資都沒有引起你的共鳴,可能是因為同時求學,也可能是只擔任助理而尚未深入,故未領會工作的樂趣;這部分你可以自己評估對該產業或職業內容的感受來決定是否要嘗試往專員挑戰;如無法確定,可以多面試蒐集資訊再決定。

其他前輩提醒應注意「對已經具備擁有的知識、專長會刻意視而不見」,不知你有何想法?職涯規劃就是將過去的利基朝自己想要的方向發揮出綜效,建議你可考慮營養相關產業的行政、營銷、人資類職務,或再深入營養專業,取得營養師執照並輔以至今的工作經驗為自己開拓本科系的專業領域。越難的工作風險越小,如前面三點的分析正確,營養師似乎頗為適合,你覺得呢?

職涯規劃面向很多,僅以現有資訊簡單解析,也歡迎再提出討論,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