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當社群編輯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大學讀的是中文系,現在很煩惱之後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看著身邊的朋友,不外乎是往老師或公務員的方向走,但這兩個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因為本身還蠻喜歡寫作的,所以想試著找跟文字相關的工作。從去年開始在機緣巧合下開始當某網站的寫手,寫文章的同時也順便管理網站的粉絲專頁,因而對社群編輯這項職業產生了一些興趣。

前陣子陸續投了一些自媒體的社群編輯工作,有些已讀有些未讀,但完全沒有接到任何面試邀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畢業就投正職的工作才沒有面試機會,還是因為本身的經歷不符合對方的徵才需求,真的毫無頭緒...
想請問我是不是要去上一些影片剪輯、社群行銷或是廣告投放的課程,證明我對這塊領域有相關經驗,才有機會得到類似工作的面試機會呢?

回答 1觀看 1370
回答 1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給你幾點建議:
1.行銷大部分都會希望找到有經驗的人,如果你尚未有相關經驗,建議可以從助理職缺開始喔。

2.最近因為疫情得關係,所以在職缺上面本來就不太多,或是有很多因為居家工作的關係,都會暫停面試的狀況,這個我想也是原因。

3.在企業公告編輯相關職缺中,裡面會寫明一些需要的技能,建議你可以多了解一些,然後在履歷中可以描述自己是否有相關技能,如果沒有,你會透過什麼樣麼方式來學習,並且表達為何自己想要進入此產業的心。

4.如果你有空閑的時間,當然去上一些課程也是很好的。

祝福你,加油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