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從實驗室轉職到產品端的工作?

1. 學歷: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目前工作:化學分析研究人員;工作經歷:3-4年。
2. 目前在反思在實驗室做實驗是否可以做到老,所以想要轉職到產品端的工作,目前是以產品經理為目標,希望可以成為外商的產品經理,目標產業為藥廠、生技、保健食品、食品及FMCG產業,但由於在產品端無相似的工作經驗,導致投遞產品經理之履歷時一直碰壁,是否要先從哪從職務投起,較容易有機會呢?以及因為無相關經驗,不確定履歷要如何呈現,如果說有上課,附上上課的證明是否ok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755
回答 3

您好,
建議先從產業的研究工程師開始找起,
有了產品的研究工程師經驗,對於產品的內容規格有深入的了解以後,再轉進產品經理做研發產品的管理,這樣的機會比較大,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1.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目前工作:化學分析研究人員;工作經歷:3-4年。反思在實驗室做實驗是否可以做到老,想要轉職到產品端的工作,以產品經理為目標,成為外商的產品經理,目標產業為藥廠、生技、保健食品、食品及FMCG產業。
2. 實驗是否可以做到老,可以的,在品保系統專研,工作到老,看不出有何不行。
3. 想往外商的產品經理前進,也行,但從化學分析研究人員跨外商的產品經理,這一步難跨。從化學分析研究人員,轉無國內需經歷的產品助理,磨練幾年升級為國內產品經理,再磨練幾年跳槽外商的產品經理,第一天應該37歲了。這還是所有轉換都屬順利。
4. 在品保系統專研,擔任品保經理,第一天32歲合理。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都已經在這個產業了,其實您可以問問公司的同仁他們的意見,也可以看看有沒有內調的機會。產業內部的人相對來說會比較了解產業內部的要求。
上課90%是沒有的,除非這個課程在產業內是有名的,上課其實的重點是拿來認識業界人士,跳槽用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