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2D動畫相關工作但都無下文,是否該放棄了

我畢業於景文科技大學 行動商務與數位多媒體應用系 剛服完兵役回到社會正在找2D動畫的相關工作 專長是製作腳本 分鏡 律表 2D動畫等相關基礎技能,因此想找相關的工作,但投了許多家相關的工作職缺與公司基本都沒有下文 請問這是因為這個產業再台灣的就業機會本身就很少導致內捲嗎? 也許是我自身的能力沒有到業界的需求,是否再執意於這個領域? 但製作動畫是我嘗試過許多科目中最感到有動力與興趣的,這是否代表只能當個興趣就好?畢竟能力不足是事實

回答 2觀看 430
回答 2

2D動畫相關工作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作品風格不符該公司的產品風格問題 我覺得純2D動畫的出路您要先看產業需要用來做甚麼 MotionGraph用在商業說明影片其實很常見 所以市場我相信是有的 但是您的畫風是不是符合企業行銷部門喜歡的 這也很靠運氣 所以要多嘗試不同風格 但如果您有興趣的是手繪動畫 就是原畫動畫 那又是另一個市場
我建議兩個做法 一個是直接虛心請教面試方 了解問題 對方也會覺得你很想爭取 二來是可以了解不足 短期內沒有工作 可以先接案 或是 再加強練習自己的繪畫和分鏡觀念都是可以思考的 多觀摩市場現有作品等 這個插畫家我很喜歡 給你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lucasmanhua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主動應徵多家公司,均無面試機會,應該就是履歷出了問題,可以先至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協助。
另外職缺多寡跟找不到工作的問題,分成幾個層面來分析…
1. 所在地區:可能您居住地區工作機會偏少,
2. 職缺太專業:一般公司要非常有規模才會徵到「2D動畫師」,而且通常需要比較有經驗的人,這時可能需要先從比較接近的職缺開始,ex. 影片製作…等
3. 作品集太少,動畫師是非常專業的領域,所以多做一些作品絕對是必要的。

您最後一句提到「畢竟能力不足是事實」,可能需要請您再思考一下,這句話是氣餒還是期待別人同情呢?請您重新對自己說:畢竟「還沒有工作經驗」是事實。就是因為還沒工作過,所以不知業界的生態,這時保持「謙虛並樂於學習」的上進心,才比較能有找到工作的可能性。

去做更多的作品,並且發佈在各式平台上,邊找工作及建立信心,相信您的動力與興趣會讓您找到自己的路。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