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辦公環境非常吵,吵到影響工作產出,怎麼辦?

我們公司的辦公環境屬於開放式,座位之間僅有隔板,整個空間約100人左右。
由於處理行政事務需要專注,真的很受不了同事不斷的講話,非常的干擾。有試過戴耳機,但整天下來耳朵很痛,長時間下來真的很影響自己的的產出。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會遇到辦公環境不適應的問題,難道只能接受嗎?
如果建議公司依照同仁個別的需求,去調整工作環境,比方說一層辦公環境分成開放式跟封閉試兩邊,自由選擇,這樣的要求會很過分嗎?

回答 5觀看 1757
回答 5

公司是一群人的團隊工作方式,工作環境是共同維護及打造及創造團隊的組織文化。在不同產業、規模大小、業務形態不同的公司都有不一樣的辦公室,我建議您可以在公司內部找到合適的主管反應您的困擾(比如直屬主管、人資等等)。如果僅僅是您個人問題而非大多數人問題,而短期內仍無法改善,建議您可以再找尋其他適合您的職場工作作為長期規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跟主管反映,但結果不一定能有改善,因為可能已經行之已久,
如果建議公司依照同仁個別的需求,去調整工作環境,比方說一層辦公環境分成開放式跟封閉試兩邊,自由選擇,這樣的要求會很過分嗎?
不過分,但是要不要處理就不是你能決定的,也許主管或很多同仁,都不覺得這樣是有問題的!
職場有很多問題是要去適應的,有很多問題反映了,也是沒有用的,就像有些人的公司,全天候都有攝影機,也是不能接受啊,但錄取前不知道,到職後知道了,不接受,有用嗎?

但如果真得影響你的產出,如果溝通無效,也只能轉換工作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我能夠體會你,處理行政事務真的有時候靈感、自己的排程,就很希望不要被打擾和打斷思緒,
公司是以開放式工作環境,固然是有其安排設計原因,好比說加速跨單位或同單位之間溝通方式等(我猜),但必然,你需要先了解公司這樣安排設計原因目的後,才能開始走你的反對建議,

如果一開始就不搞懂這設計安排方式,就先秉持反對票(受不了同事干擾講話等),可能會換來是更多誤解,而且開放式誤解更會加乘效果。
我認為調整工作環境前,不能急
1.先搞懂這樣設計原則(也許公司老闆想要的辦公室文化)。
2.了解過往公司內有沒有人改變辦公環境。

我也有過,我的經驗是:
1.越在乎別人的聲音,反而覺得更吵,試著學著讓自己不去在乎(好比說看自己行政東西,自言自語念出來,讓自己更專注在當下),彷彿自己有自己的金鐘罩。
2.觀察一天當中,一定不可能都很吵,一定有特定時段比較安靜,此時利用特定時段比較安靜處理重要事情(集中火力)、吵的時候更趕快戴上耳機,不用一直帶著。
3.可以暫時離開位子,運用其他空間辦公更好(好比說會議室,較安靜地方等)。
4.如果以上都嘗試過,自我調適、了解設計原因、改變機會,如果都沒有,那可能要再找其他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改變自己比改變公司還快。怎不戴上耳機就好。

你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以調整工作環境來看(比方說一層辦公環境分成開放式跟封閉試兩邊),若是要調整辦公室格局,例如丈量坪數佔地、拆裝隔板,重新組織位置分配等,雖隔板拆組不難,但公司通常會以整體為考量。但這並不表示你不能提出目前的困擾,因此,建議你將看/遇到的具體狀況,例如某些時段常常就是特別吵雜,而主管也很清楚。也可以私下以客觀的態度問問周遭同事是否也有相同困擾,或許有人也有相同困擾,或是有人也有因應之道可以參考。

跟主管討論時看對方的回應,或許有機會呈報討論或在主管會議討論看怎麼解決。當員工數越來越多時,企業適時調整辦公室格局也是有可能。但也可能會參雜老闆的想法,有些企業主就是喜歡員工座位要開放式空間。因此,當向主管詢問後大概就知道是否有調整的可能。

若暫時無法調整,就看是否有其他方式。若跟動態任務較多的單位為鄰居,看是否要換位置。至於已經試過戴耳機的問題,基本上耳罩式耳機比較不會痛,但要看主管或公司對此款耳機是否有意見(萬一忽略電話或其他同事叫你,容易被誤會都專注在聽耳機.....)。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