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壓力大,單位離職率高,工作到身體出狀況,該離職嗎?

目前任職於某大電商倉儲-行政專員-商談帳務組3年多,工作壓力大且目前我待的單位離職率高,人才留不住,目前還得一人做多人多倉事務,身體出狀況,從前年9月中開始一直有耳鳴現象,且中、西醫看過很多間診所都說可能是壓力大造成的,也有建議我去照核磁共振或X光檢查,也有建議我換工作環境(壓力小)可能可以改善耳鳴症狀。
目前待的公司待遇福利都不錯,但身體出狀況了在考慮是否該離開這份工作?想請教前輩有何建議?
謝謝

回答 4觀看 129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中、西醫看過很多間診所都說可能是壓力太造成的,也有建議我去照核磁共振或X光檢查,也有建議我換工作環境(壓力小)可能可以改善耳鳴症狀。
✍🏻 首先建議您要把問題拆開來談,分為【工作壓力問題】,以及【耳鳴問題】。首先是談耳鳴部分,身體健康要擺第一位,雖然您有到很多家診所檢查,但就如同醫生建議的,可以到大醫院進行更完整的核磁共振或X光檢查,目的是希望能夠找到真正的影響問題點,甚至有些耳鳴是可以透過開刀進行改善的,這些都是可以透過醫生專業評估後進行診治,才能讓您不用再繼續忍受耳鳴之苦。

② 工作壓力大且目前我待的單位離職率高,人才留不住,目前還得一人做多人多倉事務,身體出狀況
✍🏻 再來談到【工作壓力問題】,離職率高往往會帶來雪球效應,雙輸結果往往是公司最不希望看到的,所以您可以把工作上遇到的困難點,找主管進行討論,一起看看如何做能夠降低人才離職率,並且給公司幾個月的時間來進行調整,如果公司真心願意改善,就算還無法達到想要的結果,但一定會有一些幫助在。若不幸最後結果依舊,您還是可以選擇離開,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適合工作的權益。

③ 目前待的公司待遇福利都不錯,但身體出狀況了在考慮是否該離開這份工作?
✍🏻 如果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身體出狀況了,硬撐當然是不建議的,應開始找尋其他工作。但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您覺得目前公司待遇福利都不錯,如果離職後發現耳鳴現象,其實並非是壓力造成,且離職後也沒有改善,這其實是很可惜的,所以先到大醫院檢查耳鳴原因,並且找到方法進行對症下藥醫治,才是目前最優先進行確認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求職-1】 我該找「適合的」工作,還是「有興趣的」工作?
https://is.gd/zKE6s4
【求職-2】人人稱羨的工程師職涯,我卻不喜歡,該怎麼轉跑道?
https://is.gd/hnMZ9K
【求職-3】內向的人,該老實的對徵才主管承認自己的內向嗎?
https://is.gd/Z3hlOr
【求職-5】如何跳脫勞力型工作,建立自己的不易取代性
https://is.gd/P3SqE7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已經忍耐了一段高壓時間,導致身體出了狀況,辛苦了。

依您的陳述,離職率高,人才留不住,一人做多人工作,這就是原因所在。表示這份工作您可以勝任,待遇福利也不錯,所以先別急著離開。建議找您的主管和人資部主管好好談一談,為什麼人都留不住,成了惡性循環,對於公司而言,就算您離開了,問題並沒有解決。

這個會談會是關鍵,要把您自己放在公司的角度,希望公司好,員工才會好,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所以要共同解決問題。如果這個會談破局,公司把這個問題淡化或視而不見,那麼,您也不用再留戀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電商倉儲-行政專員-商談帳務組3年多,工作壓力大且目前我待的單位離職率高,人才留不住,目前還得一人做多人多倉事務,身體出狀況,從前年9月中開始一直有耳鳴現象。
2. 工作3年多,最近6個月有耳鳴現象,先仔細盤點思考最近9個月,生活中與2021年3月的生活模式,有差異的點,詳細記錄。
4. 生活住家、生活起居、鄰居活動、家人狀況、多倉事務、倉儲環境、機械噪音、交通狀況,工廠噪音,將異常點詳實記錄。
5. 有耳鳴現象是果,自己當柯南找因,如果不是職場因素,自己離職那啟不冤枉。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建議可以騎驢找馬,否則待業時間太久,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壓力會更大,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