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工地做了8年 最近想換跑道再找新工作都找不到

學歷 高中
工作經驗 鋼筋施作人員8年
最近想換跑道 鋼筋施作人員這種職業傷害太大了 從22歲做到現在30歲 手腳膝蓋都受傷過 最近想新的工作 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
我應徵過很多公司 我做鋼筋做8年 這種經驗有跟沒有一樣 都沒入取

回答 5觀看 1776
回答 5

您好:
就如同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您要看您的需求,工地及工廠的作業型態完全不同,要轉職就得快,年紀愈大轉職愈不易。
若是轉職在工廠工作,一開始當然只能基層(作業員/技術員)開始,一般要的就是要能配合加班或輪班,在工廠上班就是以時間來換薪資,但在工廠好好扎根,可以的話在去進修,要在大的工廠做到小主管或小工廠做到主管都是有機會的。
但工廠的工作型態與工地是完全二個天地,有的甚至要穿無塵衣,不像在工地是很自由的,所以這些因素都建議考慮避免浪費時間,當然一開始在轉職時是會很有挫折感的,畢竟工廠都會先入為主覺得您待不住,所以要有耐心,持之以恆。
若您考量後還是繼續在工地發展,那在長遠來看,一定要轉換工作內容,不再朝體力工去做,畢竟體力工不容易做到老,而前面幾位前輩也有建議到,可朝考證照去發展,或是學點電腦技能、環安等,有付出才會有收獲。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屬於基層的勞動工作者,8年的鋼筋施作,風吹日曬想必是非常辛苦。
如果想要轉職,建議您可考慮以下職務:
1. 工廠的線上作業員。
2. 物流的倉儲管理員。
3. 物業保全人員。
4. ...
以這樣的方向去搜尋,這些職務專業的要求不高,但需要的是 細心耐心、能吃苦耐勞,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試工地板模工、工地守衞如何?

可以從過往的工作主管、公司對你有好口碑的同事開始請他們介紹,這樣更快!

如果要從頭來,技能落差要另外自修,也跟不上企業要用人即戰力的要求,從熟悉的公司、主管、同事介紹適合的職缺,一定比自己沒有方向開始找來得快。

如果已經辭職了,那麼可以考慮去當Uber司機先一邊等機會。相關執照可以去考起來。

建議再進修,
往工地主管的方向走,搭配相關的證照,以下距離現況相對接近。
四、普通考試或相當於普通考試以上之特種考試土木、建築或相關類科考試及格,並於及格後有二年以上土木或建築工程經驗者。
五、領有建築工程管理甲級技術士證或建築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並有三年以上土木或建築工程經驗者。
六、專業營造業,得以領有該項專業甲級技術士證或該項專業乙級技術士證,並有三年以上該項專業工程經驗者為之。

也可以考慮製造業,要注意工作節奏跟環境與工地差異很大,特別是每天都有產量壓力,工地也有進度上的壓力,會需要心態上的調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