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當老師多年,發現學生的家長越來越瘋

當老師幾年,最近發現越來越多瘋狂家長,學生沒交作業罰他多抄一遍,結果家長打電話來學校投訴說我虐待他小孩…不叫他抄當作沒看到,成績繼續往下掉,結果家長來問為什麼我教那麼爛,威脅我要把小孩轉走,我心裡只覺得拜託這種小王子小公主,我真的少遇一個是一個,雖然覺得他們有公主病,但這也都是父母慣出來的,所以根本問題還是在父母身上,這種問題有解嗎?真的希望可以跟學生家長相安無事就好

回答 7觀看 1584
回答 7

您好
時代就是已經變成這樣 ,教改已經改的亂七八糟 ,而且現在又少子化 ,也造就了很多直升機父母 ,所以很多老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到底最後吃虧的會是誰 ,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 ,建議你自己先保護好自己 ,做好家長溝通 ,依規定做事 ,現在的環境不同以往 ,老師也是服務業 ,你們的客戶是家長和學生 ,客戶可以隨時投訴你 ,那你要怎麼對待客戶呢? 現在本來就什麼人都有 ,就像醫院的護理師一樣 ,現場已經忙翻天了 ,還要被病患家屬投訴說為什麼護理師都沒有笑臉?(難道護理師還要陪笑?) ,如我說的 ,先保護好自己 ,依規定 ,做好對家長的溝通 ,做好自己的本分 ,對得起自己 ,每個家長也有自己的想法 ,沒辦法完全迎合到每位家長 ,只能盡量滿足大部分的家長 ,盡量的做好就好 ,不用太灰心 ,以後他們就會嘗到惡果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1、出在父母身上的問題無解,你只能做好你該做的,講你該講的話,跟他們應對要懂得好好保護自己,保持老師跟家長的應對就好,

2、媽寶不是一天造成的,人家家長願意做寶媽、寶爸,那是他們的人生,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保護自己,好好講話、做事,不抄寫的就尊重家長意願,然後備註在聯絡簿上面,請家長督促,家長不讓小孩抄寫,也是他們的決定。

當今少子化的現象,每個小孩都是家中的寶~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有挑戰性的教育現象...
因為不確定您是開個人補習班或是學校環境,因此先假設您是在學校體制下任教。下面的建議不一定能解決您所面對的問題,但也許可以讓您在傳達教育理念的同時,也能保護好自己。

1. 面對家長的不合理要求或抱怨時,保持冷靜和專業是絕對必要且重要的,要避免在情緒上與家長爭執。透過開放的溝通管道,提供關於教育方式和學生發展的背景知識,有助於家長更好地理解教學的目的和價值,也讓他們從中可以了解您的教學方式和原則。

2. 和學校內的管理層適時溝通,確保彼此有一致的教學理念和溝通策略。這會有助於形成統一的立場,共同應對來自家長的壓力。倘若當問題已超出您可以的掌控範圍時,也能夠即時向學校管理層尋求協助,在有一致的理念下獲得學校支持,確保您在處理困難情況時可以得到適當的支援。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但願透過溝通、建立關係和保持專業,您可以有機會與家長達成更好的共識,讓學生和您都能在更好的教育環境中一起共同發展。

您所描述的情況,是許多老師都會遇到的困境。由於社會風氣的改變,家長對孩子的期望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容易對老師產生不滿。面對這樣的情況,老師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應對:

保持冷靜,理性溝通:當遇到家長投訴或不滿時,不要急著辯解或生氣,先保持冷靜,聽聽家長的想法。如果家長提出的意見是合理的,可以虛心接受,並努力改進。如果家長只是無的放矢,可以理性地與他們溝通,說明您的想法和做法。
做好紀錄:當家長投訴或不滿時,可以做好紀錄,包括家長的姓名、聯絡方式、投訴內容、溝通內容等。這樣做可以避免日後糾紛,也可以作為學校處理問題的依據。
尋求主管的協助:如果您已經嘗試了以上方法,但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向主管尋求協助。主管可以幫助您與家長溝通,也可以提供您更多的資源和支持。
此外,您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預防瘋狂家長的出現:

建立良好的親師溝通:在學期初,可以與家長進行一次面談,了解家長對孩子的期望,並說明自己的教學理念和方法。在學期中,可以定期與家長聯繫,分享孩子的學習情況,並聽取家長的意見和建議。
建立公平、公正的評量制度:評量制度應該是公開、透明的,並且符合教育的規範。這樣做可以讓家長更了解評量的標準,並減少他們對評量的不滿。
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越強,就越不容易受到家長的影響。您可以鼓勵孩子自主學習,並提供他們必要的指導和幫助。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1 問題大意:
您作為老師多年,越來越多瘋狂的家長。面對學生沒交作業被罰抄寫,卻遭家長投訴虐待,且成績下滑,導致家長要求轉學。您感到這些問題的根本在於家長,想知道是否有解決之道。
2 您的經驗確實反映了一些家長的過度干預行為。首先,嘗試與學生家長保持開放且明確的溝通,詳細解釋您的教學方式和對學生的期望。
3 同時,提供家長一些教育心理的資訊,讓他們了解適當的學習環境對於孩子發展的重要性,以及過度保護可能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
4 若有機會,與學校建立明確的規範和溝通機制,以應對可能出現的投訴和糾紛,確保家長與老師能共同為學生的發展努力。
5 雖然部分學生可能有公主病,但能夠理解他們是父母慣出來的,透過耐心的溝通,傳達您的關心和教學理念,或許能夠緩解矛盾。
6 試著和家長建立合作的氛圍,共同關心學生的發展,而不僅僅是在學業上的成績。這樣或許可以改善他們的期望和態度。
7 祝福您:
祝福您能夠順利與學生家長相處,建立良好的教育環境,使學生能夠在積極和融洽的氛圍中成長。

您好,親師關係在現代少子化的社會確實越來越不容易了。有些家長確實會有特別要求,若無法在一般教學環境中滿足,可以有禮並清楚地跟家長說明,至於最後是否要轉學就順其自然了。加油,祝福您!

我覺得你可以和家長溝通,
沒交作業分數就是低,
不然去做挖礦、抓魚的工作
不喜歡唸書硬逼效果也不會好,
提議找軍校合作,當軍人保衛國家也不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