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沒有辦法知道自己明確方向?

您好:
我今年2月離開工作10幾年的學校行政人員,目前為市府的暫僱人員,但因個性和工作內容(全為辦公室文書作業)無法適應。現在又想轉換跑道,但卻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
之前在校內擔任活動規劃人員,個性比較外相能聊喜歡忙碌……
有家庭小孩要顧,但也想有自己的專長事業

回答 5觀看 887
回答 5

您好,
除了參考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外,
也可以結合自己本身熟悉的學校行政(教育)產業經驗來找尋相關的工作,
例如文教業、教育業、企業文教基金會的活動企劃、課程籌備、業務助理等類型工作,這些工作除了能運用本身既有的經驗外,也能累積更多專業領域的資歷(例如行銷活動企劃等),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也祝福您求職順利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 若您個性是活潑外向,喜歡高度的人際互動,可以嘗試: 業務/業助、採購/助理,這是在企業內部時間較固定的。

2. 但如果您希望可以同時照顧小孩,時間要自由,可以嘗試 保險經紀人 這類職務,基本就是要達到業績目標的壓力。

3. 也可以從事非營利事業單位的志工,各類型態 例如 課輔志工媽媽…等。壓力比較小,但是幫助別人也是一種成就感。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查看3則回覆

1. 2月離開工作10幾年的學校行政人員,目前為市府的暫僱人員,但因個性和工作內容,無法適應。現在又想轉換跑道,但卻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之前在校內擔任活動規劃人員,個性比較外相能聊喜歡忙碌。
2. 雖然過去的專長在行政人員,在校內擔任活動規劃人員,個性比較外相能聊喜歡忙碌,非常適合進入職場擔任行銷企劃人員。
3. 將過去擔任活動規劃的案例彙整,並明確說明從活動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活動的成果,作為履歷自傳的主軸,投遞行銷企劃人員。
4. 挑選自己不排斥的產業別,大公司、小公司都試投,原因是您過往的經歷並不具備行銷企劃經歷,所以需要多投些。離家不要太遠的,較可兼顧家庭。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1. 因您個性較外向,建議對您非現職認識的朋友,釋放出您想要找工作的訊息。
2 可以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房仲,保險業務等。
以上供參

查看1則回覆

之前有想要嘗試行銷企劃人員,但因為沒有經歷,所以有點卡關。
另想要請問如果想要走行銷企劃部分,不知道大家建議是否要先行去上課嗎?
Ans : 將過去擔任活動規劃的案例彙整,並明確說明從活動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活動的成果。大公司、小公司都試投,特別是經歷不拘的行銷企劃職缺。
由於您屬有工作經驗的行政人員,針對經歷不拘的行銷企劃職缺,應有面試通過的實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