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太 Engineer

31-35歲

是否該乘著風轉換跑道?

各位專家好,目前擔任飛機維修工程師年資將近7年,周遭朋友紛紛轉換跑道至半導體設備商,談到的年薪120萬-140萬不等。而現職的薪資若按照科技業年薪算法約莫100萬有找,以個人能力及公司近況要持續升遷是毫無疑問的。但若轉換跑道則可以回到家鄉可以省去外宿的費用,但唯一不確定性是未來展望可能受限或甚至在設備商走下波時會不會被裁撤。
想知道該做什麼樣的選擇,應該要持續在自己專業的領域繼續努力,還是應該順著潮流隨著時代進步往更高科技的領域前進?

回答 6觀看 1214
回答 6

1. 擔任飛機維修工程師年資將近7年,周遭朋友紛紛轉換跑道至半導體設備商,談到的年薪120萬-140萬不等。而現職的薪資若按照科技業年薪算法約莫100萬有找,以個人能力及公司近況要持續升遷是毫無疑問的。
2. 以個人能力及公司近況要持續升遷,毫無疑問的,工作中重要因素穩定、成長,雙引擎具備,沒有太多其他想像空間。
3. 順著潮流隨著時代進步,往更高科技的領域前進,那是針對現狀不滿足,可以奮力一搏,現狀良好,沒必要。
4. 在自己專業的領域繼續努力,是的。飛機維修工程師持續精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這兩年多來航空業面臨空前慘況,也就是您所謂的走下坡。但您仍在航空產業繼續工作沒有被裁撤,那將產業移至半導體產業的話,您覺得要找怎麼樣的設備商呢?
不過,產業不同工作方式也不同。若有意想轉職,建議多與已轉換到半導體業的前同事多聊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群,隨著各種電子5G、6G、AI、IOT 、AR/VR的應用,半導體設備在10幾20年內沒有看壞的理由,而且這是一個龐大的供應鏈,成長還是可期的,只是還是要慎選優良的公司,和渡過轉換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即將苦盡甘來,但是仍鼓勵您可以多嘗試其他領域是看看自己目前的身價,飛機維修坦白講十分專業,等到旅遊出差回歸約莫年底估計會相當缺人哦,到時是否可以把握機會禮貌爭取自己的權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文人所述"周遭朋友紛紛轉換跑道至半導體設備商",是指跟您一樣從事飛機維修工程師嗎?個人是否有投遞履歷至半導體產業,或是有瞭解年薪之外的資訊(如工時、工作內容等等)?
另外,您提及"個人能力及公司近況要持續升遷是毫無疑問",那麼升遷是否會有符合您期待的薪資呢?
祝福您~~

1.沒有一份工作是保證不倒不會被裁撤。要看的是遇到時,你還有多少能耐可以存活。
2.30歲之前,有很多可能性,去逐夢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