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只有臨床工作經驗想嘗試醫美有機會嗎

想請問前輩們,目前看醫美職缺條件都是需要相關經驗的,本人大學畢業,臨床工作約10年,無開刀房及醫美工作經驗,我也有機會嗎?該主動嗎?
還有,醫美徵人也是有看外表的第一印象嗎?

回答 4觀看 10274
回答 4

我相信一定有機會的,主動嘗試也不是壞事。
只有你最清楚在這十年間,你從工作中累積的經驗和知識。建議你可以整理一下,除了專業之外,你的工作經驗對於轉換到醫美有什麼幫助。
比如說,臨床工作會大量接觸到病患和家屬,十年來你在處理一些家屬的異議,或者是協調溝通上,有沒有什麼心得,或者是有讓你印象深刻的經驗。
我想這類的經驗是無論在什麼產業都能適用的,而且沒有辦法透過課程或者自學來培養,只能在實務中學習。如果能在履歷自傳中反應這些,我想對於你轉換到醫美領域多少會有幫助。
當然許多公司找人都會希望有經驗的,這樣可以節省教育訓練的成本。但是相對地,「有經驗」就意味著「熟悉固定的工作型態與文化」,有時候這些經驗反而會是融入新環境的阻礙。在科技產業,有些大規模的企業喜歡招募兩年經驗以下的新鮮人,白紙一張會比較好教,但就不確定醫療產業是不是這樣了。
題外話,曾經有個醫生朋友告訴我,世界上有年輕的天才數學家、物理學家、資訊專家,但是醫學界沒有年輕天才。因為所有醫療專業的培養,都不能靠自己思考、領悟而來,唯有時間的累積才能造就優秀的醫生。無論未來發展如何,我相信你十年的臨床經驗是十分珍貴的。
另外,我想幾乎所有公司,徵人的時候都會著重外表的第一印象,或者說是「眼緣」。從穿著整潔、外表打理,到你的言談舉止,都會在短時間內影響一個人對你的觀感。你在職場應該也有遇過,某些人一看就覺得好像很情緒化、不好溝通,某些人看起來就感覺他的情緒很平和。在招募面試的時候也是,畢竟你的面試對象就是未來的同事或主管,當然會傾向錄取看起來和自己頻率比較合得來的人。
在我工作的資訊領域,外表看起來乾淨整齊,是許多基層主管對於「外表」最優先考量的一點。「感覺上」這種人做事比較有條理,對於資訊工作來說是蠻重要的特質,最好是做事有點一板一眼。看起來很耀眼的帥哥美女,對我們部門這些跟不太上潮流的阿宅工程師來說,反而會感覺有壓力,不知道該怎麼相處,謝謝再聯絡。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想像你是面試官,你希望看到一個怎樣的人走進來面試,或者你看到怎樣的人來面試,會覺得想要錄用他?
寫履歷的時候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有時候這樣的想像,可以幫助你找到一些方向,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醫美就是看外表,連自己外表都搞不好,顧客哪能信任交給你,這也算一份專業.

1人拍手・

可以的,主動出擊吧!只要你想嘗試,就沒有不可能,看外表是其次(我也是臨床轉醫美)

醫美就是看外表,彷彿專業和經驗反而不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