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為公司付出心力十多年.但是最近公司問題多.該轉職了嗎?

在3C連鎖賣場待了十幾年.都是管理職了.但是最近公司策略及上層主管針對我底下的人事任用.決策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改變.溝通也沒有用.是否該轉職了.本人已經四十出頭歲了.還有房貸壓力.但是總感覺是不敢跳脫舒適圈.

回答 11觀看 15730
回答 11

其實還是必須回歸到你自己的職涯發展有沒有明確的目標
出社會工作不外乎3種狀況:實現自我價值、養家活口、打發時間
工作幾10年的你,在目前已經是主管職的狀況下,
仍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或想加強某種領域等等
上層主管處理問題方式不妥當這一點只不過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那就勇敢跳脫舒適圈,出外闖蕩

但假設你有經濟壓力,上有老下有小
要考量的因素就更全面,也須更謹慎
更何況職場上這種倚老賣老、不負責任的高階主管很常見
有些甚至是無法溝通說道理的
也無法保證未來新工作不會遇到這種狀況
那就得自己尋求其他讓自己心裡平衡的方法
例如:運動、陪小孩⋯等等

對很多7-8年級生而言,我們不是不夠努力,也並非沒有實力
而是大多數比我們早出社會10-20年的前輩們
忘記了「分享過去經濟繁榮帶給他們如今的成就」

共勉之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3C連鎖賣場待了十幾年.都是管理職了.但是最近公司策略及上層主管針對我底下的人事任用.決策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改變.溝通也沒有用.是否該轉職了.本人已經四十出頭歲了.還有房貸壓力.但是總感覺是不敢跳脫舒適圈。
2 四十出頭歲,選擇更換跑道,測試自己專業市場接受度,可行。
3 持續工作,待了十幾年,工作駕輕就熟,沒問題。
4 準備履歷、自傳,必要時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協助診斷。
5 做功課,先選定幾家公司、職缺、薪資可接受,一次投一家。
6 依據面試結果,調整履歷、自傳、面試,再投一家,直到錄取。
7 取得錄取再提離職。沒有轉職時間壓力表。該轉職了嗎,是的,當不受高層尊重,是走的時候。
8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因為公司策略及上層主管針對我底下的人事任用,決策都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改變,這只是失權,只是不被尊重,很在意的話是該轉職。
2.自認已經四十出頭歲了,還有房貸壓力,但是總感覺是不敢跳脫舒適圈。既然答案已出,繼續留任吧!在失權及不受尊重 與 高職高薪相較之下,前者算甚麼?對嗎?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修改履歷,比較能給出客觀的意見(也可以找我),如果修改好履歷並也順利面試,就不怕和舊的環境道別。看您描述,應該做事也不是那麼開心愉快,可衡量自己的競爭力後再做打算。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有一句話説,“每一份工作都要抱著兩年後會離職的心情做那份工作”,用這樣的心態來做目前的工作,可以保持自己維持新鮮感與學習動力,而不會輕易耽溺於舒適圈。我的建議是先不用糾結內部問題能不能解決、繼續待下去會不會被更忽視,專注把自己準備起來,開始嘗試外部的機會,包括履歷更新,打開履歷,主動投遞履歷等等,看看市場的反應再來衡量自己的下一步。

特別要留意40~45歲轉職難度比30~40歲轉職來得高,步步為營先看好再跳,避免經濟壓力讓你慌亂了手腳,空窗期太長一方面不好解釋、二方面你的信心會快速下滑。

萬一市場反應不佳,或是得到的機會都有缺陷,例如感覺主管人不錯但給的待遇沒有現在高,或是錢給到了但感覺主管不好相處、或是距離太遠等等(這幾乎是必然會遇到的,我們經常得被迫接受有一好沒兩好的工作),那您就得權衡轉換的風險,與你能接受該機會缺點的程度來做最後的決定。

假設決定勇往直前,那就祝福您。到了下個工作不管做多久,提醒自己保持新鮮人的心態,持續學習、接受挑戰,讓公司看見你不因年紀而有落後,增加公司對你的認可。

假設決定留下,面對目前的處境,要小心的是「各種決策跳過你,是不是不再需要你的前兆,最壞的情況,有一天會否工作不保?」您提到跟主管談過沒有效果,都談些什麼?你明確問過主管對你的績效評價嗎?他覺得你有哪裡做不好嗎?跳過你做決定這個情況持續多久了?有什麼可能的原因導致這樣的改變,你有沒有什麼觀察?

根據這些線索你可以更好的做風險評估,同時也看有沒有改善的空間,如果彼此講開來了,狀況改善了,那暫時不需要跳槽。最怕一種情況是,現有工作已存在危機,但基於轉換工作的風險也不小,選擇自我安慰、閃避問題,那就很可能踏入我下面這篇文章提到的第三個雷區「被離職」。

好聚好散,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三種你要小心避開的離職雷區。
https://vocus.cc/article/63b7c3d3fd89780001992ed2

總結:雙管齊下,先把自己準備好,啟動嘗試外部的機會,依照新機會的狀況與內部問題的探索結果,再來衡量自己是離還是留。

希望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中年轉職,由於有各種生活開支的壓力,的確是需要想得更多的,在取得新的工作機會前,建議不要急著離職,可以先沉澱沉澱,並請giver協助整理一下履歷並梳理一下您過往的工作軌跡,在來研擬下一步該怎麼進行

由於您應該是屬於已經有許多年經驗的資深工作者,且有帶領團隊的管理經驗,剛巧您提到上層取消您的人事任用與業務決策權,建議可能也需要您回顧審視一下是否工作上有否發生甚麼問題,現職才能有改善的空間。

祝福您求職順心

3人拍手・

先考量經濟面

想轉職或換跑道的話

就慢慢做準備

年紀不是問題

重點是專業知識與 經驗

確定下一步可以順利轉換工作跑道後

再來轉 比較保險~

加油!

#有人就算每天耍廢 坐領薪水 他也覺得很好~

2人拍手・

當看見有中年轉職朋友的問題時,特別會擔心他們發生轉職不成,卻又失業的狀況,一方面是因為年齡使轉職不易,找工作的時間一定會增加,另一方面則是由於還有各種生活開支的壓力。因此,職場前輩們都會建議要想得更多,而且在取得新的工作機會前,不要急著離職。

#調適現職的自己去適應策略
由於您提到上層取消您的人事任用與業務決策權,因此,建議您首先要回顧審視一下,是否工作上發生過什麼問題,並評估自己是否有改善的空間,以符合現階段公司策略,或許透過即時的行動,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盤點自己的價值,面對新的職涯
但也有可能公司希望換血,有心忽視資深員工,甚至會有裁員的打算。所以也應該同步做轉職的準備,如履歷的更新、專業能力的加強,如此不但自己去應徵新工作時會更信心,若不幸被裁員時也不會會措手不及。

若希望求職時更有把握,可至104履歷診療室尋找合適的顧問,協助修改履歷,並獲取客觀的意見。

#步步為營,在穩定中求發展
因為您說有房貸壓力,因此,切記不能衝動辭職,大原則是先穩定目前工作,再尋找外部機會。此時要注意,非常有可能不僅僅是目前的公司在改變,而是整個大環境都在改變。

所以,不能認為過去的經驗就是優勢,而是要讓自己的能力跟上時代腳步,經驗才能成為加分項目。因此,即使不轉職,也要擁有隨時可以轉職成功的能力,才能隨時應變職場危機。

希望您雙管齊下後,無論是留下或轉職,都能夠讓職涯走得更長更遠,更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有幾點可以先反思一下
1. 您做到管理職是因為什麼能力具備及提升到該有的水準,還是因為待了十幾年?
2. 公司的策略需要經過你的原因是因為需要你負部份責任,還是單純個人奇摩子的問題?
3. 您與公司溝通的目的,是要所有決策讓你知道為何這樣決策,還是其實是希望由你來決策?
4. 考慮是否該轉職的議題,建議先看自己在目前的位子是否坐得穩(能坐多久),若是還想精進,是否還有學習的空間,以及現實考量有無替代方案

反思過後,您應該會有不同想法的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為公司付出心力十多年.但是最近公司問題多.該轉職了嗎?】
你的問題,反應"職涯規劃"發生問題:
以"3C連鎖賣場待了十幾年",
若沒有思考職涯規劃,
很容易變成待了十幾年的"一年經驗"。

建議你應該在公司內,
積極尋找下個階段可以挑戰的工作性質,
例如與賣場相關的產品或行銷企劃工作,
甚至採購部門若有機會,
也可以主動申請轉調學習。
持續讓自己保持積極活力,持續成長,
相信你會得到比跳脫舒適圈更好的職涯發展。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職場其實不存在所謂的“舒適”。也沒有所謂的“舒適圈”
您提到的舒適圈,也許對自己而言的含義是:
“因為在同一個工作領域時間較長,
對所有工作的內容/流程等感到熟悉,
也許只是一種自己感覺比較舒服的“安全感”。

而目前您也面臨職場上的一些管理問題(不管是來自公司高層或是你管理的下屬),其實這也是公司給你的一個警訊(實話實說,當一個公司要優化中層人員時,通常都會採用這樣的方式)。

當然從現實層面,你有家庭經濟上比較現實的問題,
所以關於轉換工作一定需要從長計議,
不過當你對於目前工作開始有“警覺感”時,
建議就是要開始鋪陳你的下一個工作和職涯規劃佈局的時候了。

前面許多的giver都給了相當好的意見和方向,
我會建議你:
1.開始做下一個工作的計畫(中高齡求職面試,需要的準備要更齊全,你的履歷也可以開始讓104的giver幫你看看)
2.工作的安全感和舒適感基本不存在,尤其是中高階主管。不要要求熟悉所帶來的安全感,現在的職業環境和大環境多變,讓自己保持接受挑戰的動力和彈性。
3.找到自己的職業優勢(比方說專業技能/資源/經驗等),中高齡求職,可能會面臨一些現實的劣勢,但同樣的,也有不可取代的優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