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一年,但是家人希望我,在家讀書,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

1.待業中
2.在家讀書
3.讀書從2021年4月到現在
4.考過一次普考,但是成績很差
5.家人說,可以讓我多考一年,但是現在國家考試競爭激烈,而且,
分數都要60分以上,目前都是買補習班的書來讀
6.準備科目是資訊處理,畢業於資訊工程系
7.聽到職涯診所的播客,想知道說,自己未來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回答 9觀看 5833
回答 9

感覺家人對你期望很大

國考公務人員,是比高分,不只有合格就夠,
所以只有專心讀書夠嗎?
要理解 要背 要默寫,
平常多做相關的實作(要記錄)
相關的檢定和證照一起準備應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繼續努力,但你說:考過一次普考,但是成績很差,請評估,是否有機會考上?或者需要去上國考補習班?

2、找別的工作,但似乎也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請您先跟父母溝通要考多久的公職,替家人和自己設立停損點,並告知自己目前水準跟多少的上榜機率,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自己屢次的挫敗。
其二公職類型很多,有國家考試也有國營事業,一年的時間很漫長,長期備考下來很容易失去上進心、增加挫折度,你是否有訂定明確的讀書計畫或入職履歷?

以下提供幾個問題讓你問問自己
如果您選擇「繼續在家讀書」:
一、是否有準備讀書計畫?給自己多少時間準備考試?考的目標和類型?

二、如果一直都考不上,你的停損點?如何說服父母?訂定下個踏入職場的計畫?

如果您選擇「即刻就業」:
一、你應徵的職缺?什麼性質?職涯發展如何訂定?
或許你不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職業,一開始工作也有磨合期,那你要給多少時間適應社會呢?

凡事都該有計畫,並且確實執行,計畫不難難在執行,我無法根據您上述的現況指引您該往哪個方向前進,重點在於自己是否有努力去試過,且竭盡所能但還是失敗了或成功了。
人生僅僅數載,經過這些事情還能不後悔闡述經歷,不是很好嗎?

祝福你能替自己規畫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而不是別人畫給你走的。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1 待業中,在家讀書,讀書從2021年4月到現在,考過一次普考,但是成績很差 5.家人說,可以讓我多考一年,但是現在國家考試競爭激烈,而且, 分數都要60分以上,目前都是買補習班的書來讀,準備科目是資訊處理,畢業於資訊工程系。
2 2021年4月到現在,已準備國家考試19個月,家人希望我,在家讀書,我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當然繼續。
3 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比考大學學測還要認真,已有一次國考經驗,吸取經驗重點加強,日出而讀,全神投入。
4 未來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未來擔任公務員。
5 謝謝父母家人在您經濟尚未獨立前,仍持續支持,只有考出好成績得以回報。
6 祝福您。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其實您自己的意願是最重要的喔,如果您沒有意願,那您念書時的效果是否會打折呢? 同樣在考試的人,有些人是非常認真的準備,考試絕對不會只有及格而已,一定會想辦法在多拿幾分,這樣的競爭激烈您可以脫穎而出嗎?

如果你有意願,但自主性不高,那看您是否要報名補習班上課,這樣對你的步調安排上會許會有一定的幫助。讓自己專心在這個領域的學習與考試的準備,相信對您提升成績很有幫助。

但如果您沒有意願,我覺得是否和家人溝通看看先就職,讓您自己先體驗職場的工作內容後,在做後續的決定。畢竟您現在應該對於未來沒有一定的想像,所以考公職還是就職您無法選擇。那建議您就去試試看吧!

祝福您早日找到喜歡的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您需要先知道您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一時想不出來想要的,那您可以反想您不想要的是什麼
考公務員是家人希望你考還是你自己想考?
如果是您自己想考,那就再拚一次,
如果是您家人希望您考,而您內心不想考,那這部分可能需要列出您不想考的理由說服家人

辛苦您了,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其實這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人生的路程上沒有正確答案重點是你想怎麼樣要的目標是什麼?
家人是路程最重要的伴侶跟支持的對象,
很慶幸也替你高興背後有支持你的靠山......

但是山能支援支持多久?
現在的你可能是學生角色,
未來可能結婚生小孩為人父母.
還有很多和工作及家庭社會中有關的角色。 與成長過程、學習經驗、角色轉變及環境變化有關。
也可以跟家人師長聊聊目前及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當然目標的變化也會跟時間軸跟扮演的角色社會大環境及政治經濟有所變化.

1人拍手・

畢業並不表示就可立即就業,為何有些人就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如果意志堅定,就不會理會他人的評論,先設定短期目標再向長期目的前進。

我從學校畢業到現在超過30年,看過許多已年屆中壯年的同學們的目前發展,我有一點心得跟您分享:

1. 考國考、技師最好趁畢業的那三年內考,因為修過的科目離您還不會太遠。要考就要下定決心,好好執行讀書計劃,既然時間花下去就以考上為目標。等你畢業超過五年想回來考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2. 如果還不清楚您要長期從事的職業是什麼,我鼓勵您找份工作先並持續探索,工作不是不能換,但什麼是良好的工作態度要持續學習

3.考過國考專技之後不只公家機關,也是可以到一般民間企業上班,有了國家認證的專技資格,常常也是履歷表上面的加分項目。如果時間 可以重來,我會趁30歲前家庭責任還沒有落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認真地拚他一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