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外系的人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卻因為沒有會計事務所工作

外系的人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卻因為沒有會計事務所工作經驗該如何找工作?
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
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

回答 5觀看 2397
回答 5

你好:
一、外系的人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卻因為沒有會計事務所工作經驗該如何找工作?
1)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只代表你有修過課,不代表你會做該工作
2)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人,因為可以馬上上手工作,所以沒有經驗,面試機會少或面試後沒有錄取都是很正常的,除非你找的事務所願意培訓沒有經驗者,所以就是要多投遞
3)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
1)不知道主管刁難你甚麼,你沒有寫出來
2)如果是沒有經驗,你可以回答,我真的是沒有經驗,但是我有花錢、花時間去進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代表我有毅力,有決心要做這個工作,也願意為轉職做準備,真的是有心想要做,希望您能給我一個機會。
誠懇表達你的狀況,至於是否會被錄取,就要看公司及面試主管了

跨職稱轉職,這是一定會遇到的問題,保持正向的態度面對,積極找工作,相信您可以如願地!加油!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會計事務所工作比較需要有一定工作經驗,求職遇到刁難問題時,視工作職位需求而定,再來回答主管所提出問題。

1人拍手・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不知您的求職目標是否為一般產業會計?修過學分代表具備一定的會計知識,但更重要的是帳務、稅務申報及系統(ERP)使用的實戰經驗。

就客觀上來說,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經驗,其實轉換到產業上班,也是要歷經好一陣子的轉換期;如果在記帳士事務所等工作已有累積相關的帳務及稅務申報經驗,這是可以直接用在新的工作,熟手具有即戰力,可以很快上手,可向面試主管說明!

當然,求職也難免會有面試主管的主觀偏好;有實力的人,是會找到對的舞台的!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英文能力強嗎? 英文能力強沒會計經驗需要做外銷的公司AP/AR職缺應該還是能錄取
2.非會計工作不好? 為何一定要進一個多數人認為自己四大就很厲害的低薪工作?財務會計還有金融業跟業務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指定回答.
1.外系的人有修會計師學分班滿20學分,卻因為沒有會計事務所工作經驗該如何找工作?

這需要看看,您想要找什麼樣子的工作了.
會計的工作分類不少,AP/AR/總帳/成本/管理會計.
或者最基本的公司內帳.或者是其他形式的財務工作者?

2.求職時常常遇到主管刁難 該如何回答?
不確定主管問什麼呢~

但是,主管是在刁難?還是在提醒我們自己有其他的角度可以思考問題?
如果每一次把別人的問題,不當做刁難,而是一個提醒,提醒我們正視問題,
讓我們去找出答案,不拘泥在詢問者的情緒裡.是否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呢?

找工作前,確認工作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是不是能發揮自己的長處,是不是自己熱愛的.
會計很多人說很枯燥,但事實上,他是統計一間公司的經營成果與經濟活動,
可以看出很多眉眉角角在裡面.需要時間去體會的.
用正向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刁難自己的人,有時也會是貴人的存在.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