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求職大不易,想更換工作,卻始終得不到面試機會

目前是公司中高階主管,但工作內容已經無成就感並如一灘死水,也無升遷的管道,但想找到持平的工作待遇與有興趣的工作,卻是一直受挫,得不到面試機會,好不容易得到的面試機會,卻總是讓對方感受到有壓力,不知要如何安排我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2438
回答 5

中高階主管轉職若想要找到持平,是真的不容易,若真的有轉職決心,得有心裡準備降級。
另外,也提醒一下,若有公司釋出中高階主管缺,大抵公司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問題,才會從外面尋求主管,所以請仔細評估自己想離職的原因。

3人拍手・
1人肯定

1.原職認命
2.發展斜槓、下班後人生
3.創業

如圖,如40,還可以轉入粉紅線,過40,略難,45更是。

以您已經是中高階主管的經歷,建議您在求職時可能稍放低1-2階的職位機會會較高,當然待遇標準也可能需要放低。

以我的經驗,若要ㄧ開始以持平的位階和薪資,除非是外商,以ㄧ般台灣公司的文化是非常的困難的,除非您能找到關係,所謂有關係就沒關係在台灣公司真的是發揮到褵淋盡至,又或者您能找到真正有規模的公司,但您也還需要通過HR及可能比您大1-2階的主管面試,先看看您的程度到那,再看看您會不會撼動他現有的位置,所以,請您務必示弱,文化就是這樣,先求有再說吧。請您參考

1人拍手・

中高階主管的工作,我建議可以透過head hunter的管道。他們可以推薦適合的公司和職位給你。
面談前的準備很重要,針對工作職掌和目標要清楚地暸解。中高階主管是要帶領一個團隊達標,表現你的領導力和決策力而不是套用過往的經驗或成就否則就是你說的給對方壓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我長期接觸中高階主管的經驗,初步根據您的文字,提供思考如下:
1.您的財務規劃是否已經完整?這一步可支持您,面對可能的職涯變化初期收入會有震盪,心情上會更自在一點。
2.感覺您是重視工作成就感、挑戰與些許興趣的人,如果這是您目前的需求,請在面試資料中強調這個特質,過去曾有的成就感以及在新工作能夠積極學習的能力與經驗
3.不知道您對於面試過程中,造成他人壓力不知如何安排工作,已經反思了是跟自己的哪些表現有關?能夠越快調整自己的心態,相信面試表現也會有所不同的。
4.最後,您正在開創第二曲線( https://bizthinking.com.tw/2021/06/12/second-curve/ ,請重新檢視與包裝[自己]這個產品,祝福您有美好的第二人生、第三人生。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