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薪資如何談?是否等到錄取通知,才會知道最終薪資呢?

請問於面試時被問到期望薪資,要如何回答呢?有詢問對方對於這個職務的薪資範圍大概落在哪裡,但對方沒有明確講出數字,對於薪資談判覺得有障礙,不知道該如何談。

還有通常是否要等到收到錄取通知,才會知道最終薪資多少呢?

回答 5觀看 2066
回答 5

您好:
先說說企業,企業在刊登這個職缺之前,人資已經知道這個職缺要用多少薪資聘請,以及最高可以接受的薪資是多少?要你填寫,是想知道你最低可以接受多少薪資,然後企業再根據你的經驗及專長或面試時的評分,來綜合給出一個薪資。
你的部分,可以告訴企業,你想要的是多少?或者看看人力銀行該企業刊登的薪資,填寫上最高的範圍!如我人力銀行查不到,那你就只能用你原來的薪資去思考,你想要拿多少?每個職缺都有基本行情薪資,開太高,面試之後就是沒有聯絡了。
還有你為什麼能要你要你開出的薪資?(加強你的專長能為公司做甚麼?)
但是,話說回來,你的專長有符合企業需求,企業剛好又迫切需要人,或者公司規模小,也有可能企業用高薪一點聘請,要看你面試當下公司的狀況。

但其實,一般職缺的薪資談判空間很小啦,有些根本來談判空間都沒有,原因是因為面試的人多,再來就是企業還是會有企業挑選人的標準,企業要的不是很厲害,要能穩定,對談有回應,看起來積極...!

甚至於因為年紀關係,目前我看到有些公司核薪,比前公司薪資還低,台灣的企業大都是壓低薪資,或平於目前薪資就不錯了,因為企業沒有必要因為你的年資買單,
重點還是你的專長是否符合需求?面試時的應對是否讓企業喜歡?

你說:是否要等到收到錄取通知,才會知道最終薪資多少呢?
不一定,有些企業會在發錄取通知前先告知,雙方確認好之後再發;有些會面試後,口頭詢問薪資及是否有意願,之後直接發錄取通知。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工作 15 年,換過 5 家公司以上
都是談好最終薪資,對方才會寄出錄取通知

而若您面試時詢問雇主薪資範圍,對方含糊其辭
多數是 2 種情況:

Case1.
對方不清楚產業下該職位的薪資水準怎麼計算
講了怕吃虧,所以想先等您提出您期望的薪資範圍

Case 2.
對方其實沒有很想錄用您,所以不願透露太多

這兩個 Case 對您都不是很有利
建議您還是先繼續找工作

另外相同的職缺,在不同的產業、公司,薪資平均值也會差異很大
可以查看 104 或其他人力資源網站各產業有披露薪資範圍資訊的職缺
計算一下平均值,再抓一個您滿意的薪資範圍
可確保您能找到薪資中上的工作,或較有協商空間的薪資談法

以上經驗談,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可以Google一下,使用您所要的職能當作搜尋關鍵字,就可以知道大概的薪資範圍。
2. 一般我們換工作大概會在希望原來的薪資加上10到20%,要看拿到工作的把握度如何。
3. 薪資最後要以拿到聘書上面所描寫的為準,所以人事大都也只能大概講一個範圍, 因為人事也要經過公司層層的簽核做最後的決定。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面試期望薪資如何回答,確實我常被問到,
1.自己想法:
(1)先參考每家104職缺會寫此職缺薪資範圍(如:不足4萬會有寫說薪資範圍多少到多少,超過四萬會寫面議)。
(2)可以參考104薪資情報(裡面會寫你所選擇職類平均薪資,作為提出期望薪資參考)。
(3)總和1+2思考自己過往薪資並提出你的期望薪資。
如:你的第一份工作是26000假設,參考104薪資情報該職類平均薪資32000及對方刊登職缺薪資範圍也是32000),您在應徵下一份工作就可提出32000薪資(或超過平均薪資+2000、+5000等)。

2.對方(面試公司)想法:
(1)面談者沒明確講出數字:多數公司針對每一個職務都有薪資核薪範圍(例如30k~35K),可能保密、或告知你、或面談者會不太清楚核薪範圍(要到中高階主管才會知道)。
(2)是否公司核定薪資與應徵者期望薪資是否相同,核薪你期望薪資35000,公司職務薪資核薪作業(例如30k~35K)再提報給高層時公司所設定(應徵者期望與公司內規範)薪資範圍,後續在核薪過程就錄取你。
(3)通常預計發錄取通知時,綜合以上1+2,並告知核薪後結果,故當下您想得到公司方薪資範圍,得對方不知如何談狀況。

以上我個人觀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Hi,
有關薪資談判部分,建議您可以在面試前先透過網路資訊查詢公司薪資落點,工具有:比薪水/104or1111各職務薪資落點/面試趣/Ibeejob等...

知道大概的薪資落點跟您目前期望薪資有吻合才會接受面試,那你提出的薪資就不會跟面試公司的核薪結果落差太大~
如果擔心提出的期望薪資公司核定有困難,您可以表示您的誠意,薪資可議工作為重(即便最後給的薪資你不滿意你也可以婉拒)...這些都是談判的一種方式噢~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