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害怕失去競爭力,該怎麼在工作與薪資上取捨

目前從事經管類型的工作,工作穩定福利佳,但就是怕年輕時太安逸沒專業以後沒競爭力,未來希望赴海外從事財務相關工作但偏偏目前公司沒有這樣的位置。我知道這行外面最認可的經驗為四大事務所,但以30歲這歲數來看進事務所不管是在薪水上(entry level)或年齡上都是比較尷尬的,懇請各位前輩給予人生規劃意見。

回答 3觀看 8893
回答 3

如果有明確的目標想要到海外從事財務會計相關工作,建議先建立所需的專業能力,例如英文能力與財會專業. 經營管理需要財會專業與會計部門需要的財會專業不一樣,如果可進入到四大事務所或者公司的會計單位會是很好的歷練.

我曾經招募會計課的儲備主管,是一位待過四大事務所的人選,我問他,"你會查帳,但是你會記帳嗎?如果沒有實際處理帳務的經驗,要帶領會計帳務處理的同仁會被挑戰喔" 我建議他從基層做起,他後來聽了我的建議,加入我們公司的會計部門,從基層一直做到主管.

30歲還很年輕,不用太在意薪水或者職等.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先找到願意給你機會的公司. 等到有實力了,薪水就不是問題.

3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Hi 您好,
我曾經也做過類似的抉擇,分享給您!
如果您30歲還沒有家累或家庭負擔,會建議年輕時不要選擇安逸路線,如果事務所能有較豐富的學習或成長機會,有時候先蹲後跳,跳起來的高度會超乎您想像!~
另外也建議事務所如果沒機會,可以考慮直接赴海外挑戰看看,可從現職工作先詢問,如果目前沒機會,可以跟主管討論看看1年後 or 2年後有沒有辦法,如果仍然沒有的話,評估轉換跑道也是一種選擇。
您還年輕,人生豐富點,未來會有更多可能性,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