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採購想跨供應鏈,似乎很困難

今年38歲,12年都在藥品製造業任採購(從基層採購到部門小主管),換到第三間公司將近一年(非主管職,專案經理),因部門主管的任務分配與管理方式,認為無發揮專案管理的可能而想離開。

下一步想往醫藥方面的供應鏈職務發展,但欠缺生管&倉儲物流管理的經驗;也在思考是否應該從基層生管/倉管做起? 面試沒有結果跟履歷投遞無回應確實讓人很慌!!

近期有計畫要考取供應鏈管理國際證照,希望能讓這方面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更全面,對於沒有相關供應鏈執行或管理等實務經驗的我,是否真能有機會發展供應鏈管理?!

回答 2觀看 1577
回答 2

您好,您的年紀已經不太適合跨領域了。建議繼續往採購管理職走,經歷跟薪水才會有加分效果。好好考量職涯發展,對自己未來才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0人肯定

生管主要作業,分兩端。廠內廠外。
廠內是訂定計畫,追蹤生產進度。
廠外是委外加工進度以及到料狀況,業務,開發進度等。
廠外的部分比較雜,有點規模的公司會拆小單位進行。(不一定全歸生管)

您有採購的經驗,到料的狀況及品質好壞,有一定的了解。
還需要的是對現場的了解。

採購轉生管,有程度上的加分。

生管跟供應鏈管理,雖然最終目標都是達交期,但工作上是有差異的。
生管核心還是對廠內的控管。
供應鏈管裡,則是偏向物流及庫存成本,及對外供應商管理/策略。

回答你的問題
1.生管跟倉管,我建議走生管。
2.供應鏈管理的知識可以先補齊。生管供管有相通,而且有些公司不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