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醫護轉職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有機會嗎?

目前在區域醫院服務,擔任手術專責護理師。為了好找工作大學選擇了護理系。護理對我而言是非常專門的一條路,本身對護理也是為了工作而去喜歡。工作6年,因為家庭及輪班,燃起轉職的念頭。
除了保險、醫療業務相關等職缺,自己也想嘗試其他職業。尋找職缺時若非醫院、診所,護理在公司行號大多以健康促進管理師、廠護等為主,就開始看到工程師的開缺。但是我的專業都跟工程師開缺的科系、經歷、背景完全不同。如果我選擇慢慢起步,應徵助理工程師有機會錄取嗎?非本科從助理工程師慢慢爬有機會嗎?

回答 7觀看 4994
回答 7

Hi 您好,
看完您的工作職稱與想問的問題,我很好奇工程師的工作為什麼會吸引妳呢? https://blog.104.com.tw/types-of-engineers/ (工程師類別非常多....這篇文章可先參考一下),說實在的工程師的世界是一個不斷不斷學習的工作,且上班時數通常都很長,本科系的要不停地往上升也是要跟很多人競爭,非本科系的其實有點沒辦法想像這條路能怎麼走到妳的期待。
建議您列出想像中喜歡"工程師"職位或妳"理想中"職位中要具備甚麼? 薪資? 上班時間比較固定?有制度的工作環境?等等,然後也把自己的能力專長想清楚,有沒有哪些在妳目前專業領域中,或根據現有專業再往上提升,就能達成妳期望的工作條件呢?!從這面向著手,如果真的還是想當工程師,可考慮先去報名上課,看看念這門課有沒有能力跟興趣可以走下去也是個選擇! 加油囉~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當然可以試看看, 投履歷不要錢, 但我相信很困難。
應徵工作, 不管是多初階, 都是要完成工作, 幫公司賺錢的, 不太可能徵機械工程師, 然後用一個非本科系的, 連最基本的學科都沒有概念, 主管或資深工程師要從流體力學開始教你?! 教你怎麼灌autocad?! 這樣對公司來說是浪費2個人力, 等於你本人跟資深工程師兩個人都沒有產出。

如果真的想要轉職工程師, 回學校, 有很多在職專班可以快速補個學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意見供您參考

不同專業在轉職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您可以先試想看看,以您護理的多年經驗,您會選擇在面試的時候挑選非護理系或是未擁有相關專業的人選嗎?

從助理工程師慢慢爬一定是有機會,不過在「進入」這個職務的路上會有點困難,當然,如果您有些相關專業知識慧是些許背景,會容易一些;若是對於工程師類別的有興趣,您也可以先從您瞭解到的健康促進管理師、廠護等進入公司,然後再從工廠端中學習,或是進修相關學位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絕對有機會,科技大廠大部分都有廠護的設置,您可以從廠護切入,然後一面修習工程相關的課程學識,再由內轉助理工程師,慢慢地變成工程師。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前面先進有提到從廠護入手,個人非常同意。個人比較好奇的是,為了家庭及輪班考量而想做工程師,到底是怎樣形成的誤解 ~XD
當然如果您真的想進入工程師這個職場,您可以從第一線的品檢或操作人員,這類比較規範化的職位著手。但是相信我,廠護有趣多了。現在我們廠護每天還兼幫忙訂便當,光是翻譯便當菜名給外籍同仁了解,就很燒腦了......
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反過來問一個問題,一個工程師,想轉職做您現在的職缺,有機會嗎?

1人拍手・

不懂為什麼想做工程師呢?是有這部分的天份嗎? 不過,若是你想、你敢,就去投履歷;至於公司要不要找你談,敢不敢用你,哪就是對方的決定了!踏出第一步的是自己,第一步不踏出就沒有第二步!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