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找不是那麼喜歡的高階秘書職,還是換個跑道比較好呢

各位前輩 您好,本人為文科畢業,已工作9年的行政/秘書職,8年經驗都在外商公司,但待過的兩家公司,一家為工程業、一家為半導體業,除了是派遣職、沒有升遷機會外,這兩種產業其專業知識背景要求很高,想轉業務也很困難,後來想往執行秘書發展,結果應徵上的工作內容都是處理老闆私人事務(繳管理費、規劃家庭旅遊...等),嘗試過後也不喜歡這樣的工作,不知道現在該繼續找高階秘書職,還是該找個產業更換跑道做做看業務,想聽聽各位的建議與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3827
回答 4

我也是從秘書、資深秘書(執行秘書)、董事長室公關經理等做幕僚職超過十年以後,目前到半導體材料廠當特助,負責開發大中華區的業務和客戶關係維繫。
部們秘書或二級主管秘書不要考慮了,若幕僚職缺在非上市公司也不要花太多時間,並且以後都盡可能找總經理或董事長秘書。工作能力若真的值得被提拔,很快會有機會被看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1.我有個朋友,業助做了好幾年後,先轉零件業務,後來再轉到醫療產業的業務,台灣醫院就那幾家,所以她很快有人帶下,就穩了。
2.繼續找高階秘書,就是待遇上波動會較小
3.我覺得換個產挺好,真不行,就當這年是放空修身,9年經驗再回頭不難
4.我有同事是本來做門市櫃台,後來轉去IC通路商做PM還業務的,也挺成功,一開始是辛苦,要搞懂那些技術規格,但彎腰求一下熬嘍
5.人生苦短,換一下好,話說我換了 16 份....><~

建議先檢視一下自己的人格特質, 以及簡單做一個十年期的大方向規劃, 想想自己十年後想做怎樣的工作, 過怎樣的生活. 針對你說秘書及業務兩項工作:
1. 秘書: 不免會需要處理老闆私人事務, 要看你未來十年是否仍想朝這方面發展(薪水及工作內容較無大變化)
2. 業務: 做業務需要挫折忍受度及抗壓性高, 看自己是否願意接受扛業績的挑戰與壓力, 身段是否夠柔軟去服務客戶, 薪資及工作內容較具挑戰, 但若本身特質適合業務的工作, 有可能因為績效好而薪資有大幅提升, 升遷也較有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