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2歲對工作很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找起?

高中畢業就踏入餐飲業工作,持續了三年多。
今年10月剛從餐飲業離職,
朋友推薦跳槽去當OP作業員,
但速度一直快不起來、只做一個月就離職了。
離職之後就一直在尋找新工作,
對電腦軟體及日文比較擅長,所以工作都往這方向去找,但投了履歷都沒有下落,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不是做了餐飲業以後就真的只能走這一條路了?
還是只有高中學歷不好看,才沒辦法被錄取?

回答 3觀看 1213
回答 3

Hello 曾經的餐飲人
下面兩位都提供了幾個很棒的建議,我這邊想跟你分享我這11年餐飲的職涯歷程,大學在速食業打工4年→大學畢業後轉速食業正職5年→連鎖茶飲業2年→連鎖火鍋業教育訓練1年→大陸茶飲業2年→餐飲品牌策略整合公司(進行中);餐飲店家在台灣現在有接近15萬家,是最靠近大眾的,但絕對不代表這個領域低人一等!
職場是要創造自己的價值,不能創造價值在哪個領域都是一樣會被淘汰的!推薦你一個104的工具,可以通過大數據分析來判斷哪個領域更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以上跟你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應該是說服務業基層人員比較沒有學歷限制。一但要進入公司、工廠這些比較有制度的職場,學歷就會比較被重視。建議白天還是先找份工作,晚上去補上大學學歷,對您未來職涯會比較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建議您可運用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您健診,有可能是我們沒有好好呈現優勢。若您目前待業中,亦可考慮運用職前訓練幫助自己提昇專業或是培養第二專長。
您自述對電腦軟體及日文比較擅長,但找工作比較像是大考,名額有限,而非證照考,只要取得及格分數,大家都可以取得資格。因此,也許我們的擅長在眾多競爭者比較下,未必特別突出。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