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公司的作品有簽約不能用,沒作品該怎麼找需要作品集的職缺?

本身是國立科大電子系,畢業後確立了方向決定走影像產業,平面攝影做了三年,因為發現公司制度沒辦法長期這樣承受,決定換個環境重新開始,但攝影相關產業的職缺90%都需要作品集,可我在前公司的作品有跟公司簽約不能私自使用,導致到現在都還沒有作品集。該怎麼解決?

回答 2觀看 1004
回答 2

因為不確定你們的簽約內容, 所以我先以最差狀況來提供建議。
1. 你的作品是否有在公司的公開資訊上? 例如官網或社群平台?
我之前有個人選是做數位廣告行銷的, 主要客戶是各大汽車品牌廠, 他是以這個方式來替代&補充文字說明, 且既然是公開資訊就不會有涉及到商業機密的議題。
2. 如果沒有公開資訊平台可替代, 我相信你也有自己的其它的作品集(即非之前工作相關的作品) ; 假設是這樣, 變成是在履歷內容上要做調整, 過去建議過的做法: 在投遞每個職務前, 一定要花時間研究每家企業的背景, 並試著提出你的想法(甚至是商業概念), 並說明&代替簽約限制無法提供作品集的狀況。

提供您參考, 也可多聽聽其它前輩的建議, 希望能幫上忙。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管他~存到手機稍微看一下就好,又不是要把資料給對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