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公布合作的專案能夠寫進履歷嗎?

各位 Giver 好~
我現在是一名專案助理,目前主導了兩個 CMS 平台開發專案的管理,但這兩項專案在網絡上都沒有公布雙方為合作對象,而合約中也沒有規定不可曝光雙方合作關係,在不涉及專案機敏資訊的前提下,想請問的問題是:
1. 是否能在履歷上面寫出專案名稱與合作對象呢?
2. 如果建議不要寫出上述該專案的資訊,有什麼比較好的表達方式可以表示自己主導的專案呢?

先在此謝謝各位的回覆!
祝平安順心

回答 3觀看 2548
回答 3

您好,

履歷表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寫給主管看的。
你不是寫『我是誰』,是寫『我符合您的需求』。

★您應該 反過來思考
1. 需要寫出專案名稱嗎?需要寫多細?
2. 客戶名頭夠大,值得寫嗎?

1. 需要寫出專案名稱嗎?
履歷的讀者是主管,要從讀者的立場來思考,你寫出來的內容。

假設您未來就打算找CMS的工作,寫出自己有CMS的豐富經驗,甚至可以寫深一點、細一點,表示自己是相關領域的專業,show your muscle.
假設您未來打算找專案管理領域,不一定是CMS, 甚至不一定需要是軟體業,那你過於強調CMS領域的細節,主管看過去只會覺得『這跟我無關啊』,不如只寫出『SAAS平台開發專案』,甚至『產品研發專案』,並強調自己的專案管理技能。

2. 客戶名頭夠大,值得寫嗎?
客戶名頭不夠大,品牌不夠響亮,亮出客戶名稱反而讓人覺得...『恩,也不怎麼樣啊』,你隨便找幾個朋友、家人跟他們說,我現在在做XX公司的專案,看他們的反應是『蛤?誰』或『喔~我聽過』或者是『哇!!!』。
如果是『蛤?』的效果,不如寫得很含混,去對方官網研究一下,幫客戶找一個適合的定位介紹,比如『XX公司』寫成『台灣30年深耕XX領域企業』、『專營XX隱形冠軍』。

★回答『可不可以』寫未公佈專案
專案結束 驗收、上線、量產 了嗎?
1. 如果有簽NDA, 且專案還未上線、量產,完全不揭露,不寫,但如果跟對方相關,面試的時候可能會聊兩句非機密資訊。
2. 如果專案已經結束,已經上線、量產,而且很值得寫,我會寫出來。

履歷也有分公開履歷跟非公開履歷。
公開履歷:Linkedin, 104開放履歷、104個人品牌,盡量避免具爭議跟機密資訊。
非公開履歷:104客製化的履歷,單獨寄送投遞給公司的版本,pdf附件履歷,個人覺得可以寫得更細、提供更多資訊。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專案系統的開發通常會簽NDA, 完整的系統名不建議也不需要揭露。而且非公開系統表示求才公司也沒有公開資訊驗證。

描述你的工作重點,顯示你對專案管理的能力及相關系統/技巧的運用,就足以讓求才公司評估你的能力是否符合化他們的需求。

可以寫部份重點名稱的方式啊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