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大家都怎麼看待準時下班這件事?

我剛到新公司上班一個多月,做業務助理,下班時間到就下班了,一分鐘都沒有多留。我是部門內第一個下班的,主管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每次打卡的時候,看到辦公室內人好像還是一直在做事,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對於準時下班有什麼誤解?

我把今天該處理的事情都做到一個段落,不急的明天再做就好,應該不用多留幾分鐘,多做一些事,表示我很認真、工作效率很好吧?

回答 6觀看 911
回答 6

Hi 你好!

聽起來你對自己是蠻有信心的, 也知道自己工作的輕重緩急與規劃. 我這邊給一點點回饋供你參考.

1. 你的做事方式以及對工作的安排要讓主管明確知道, 也就是說, 你認為今天該處裡的都已經到一個段落, 而你也安排好了剩下的可以明天繼續完成, 若這樣的做事方式主管是放心的, 那就沒問題.

2. 你現在是新人, 大家可能還不知道你的工作能耐與效率, 所以可能會留點空間觀察你, 因此, 更好的做法是, 若你已完成工作, 有兩個動作可以做, 一是問一下主管還有沒有其他事情要交辦的, 若沒事那你就要準備下班, 明天會繼續努力工作, 二則是若隔壁同事看起來一副焦頭爛額, 那你在能力可及的前提, 可以稍稍詢問有沒有很急的東西需要今天做完需要幫忙的, 若你晚15分鐘走也能幫助同事提早一起下班, 何樂不為?

工作我絕對鼓勵高效率, 但一定要有妥善的溝通, 不能落入自認為高效率的盲點裡.
Jewel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應該請教部門同仁,為何無法準時下班,當作借鏡,如果可以改善就更好。
我先前請教的結果,就是只有新人期才有辦法準時下班,因為有些資料就是要下班才會收到,有些決定就是要下班才會做出來,算是系統性的加班。個人經驗,供您參考。

1.才入職一個月,業務量應未多,請多多了解公司的文化。
2.是否有加班文化,或同仁的業務量太多,還是效率不高。
3.既為助理,下班前有否跟你的主辦確定?

您好,
要練習觀察辦公室的文化,有些是不成文的,也就是所謂的潛規則,雖然沒有對錯,但是這樣才能夠融入這個團體,在這個團體生存的好,加油💪!

1. 剛到新公司上班一個多月,做業務助理,下班時間到就下班了,一分鐘都沒有多留。我是部門內第一個下班的,主管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每次打卡的時候,看到辦公室內人好像還是一直在做事,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對於準時下班有什麼誤解。
2. 準時下班屬公司文化之一,與單位主管的態度下班時間,有密切的關聯性。
3. 正常,公務機構準時下班事屬常態,工商企業則依主管的態度與業務的性質,有準時下班、加班0.5小時、加班1小時、加班2小時、加班3小時不一而足。
4. 準時下班,需仔細觀察主管對您準時下班的看法,依據主管的看法些微修正,對您的工作會有保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份內的工作已經完成,那麼為何不能下班? 但每家公司企業文化不同,裝忙文化也不少見,建議你多觀察,若是企業文化與你的理念不合,可以考慮其他的企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