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被資遣後是否該急著找新工作?

我是大學畢業, 原本是擔任研發副總的助理/秘書的工作, 因為當時主管的指派, 開始走向專案管理的職涯. 一路走來, 從助理, 到獨當一面帶專案; 雖然中間曾一度轉換跑道改做EMS業務, 最後還是回到專案/產品管理. 今年下半年被公司以縮減人力為由資遣了, 面對中年轉職, 心裡很是不安. 畢竟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過20年, 對於現在就業市場的轉變跟趨勢可說是一無所知. 總覺得應該再進修充實自己, 再來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也開始思考, 自己的個人特質是否適合繼續從事專案/產品管理? 或是轉換跑道, 重回行政人員的工作?
是否可提供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1觀看 1110
回答 1

1.先申請失業補助,雖然不多,但能部份安定的作用。畢竟,中高齡三個字,在就業市場是一道隱形牆。
2.你有專案PM、產品PM、業務經驗,這三個職系都是經驗累積型,在科技業應能保有基本相對優勢,可減低中高齡的轉職的衝擊。
3.若開始覺得面試率與預期落差過大,則可適度開大求職好球帶,如之前看不上的公司、不熟悉的傳產,或交通不便等。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