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同一間公司10年了,一直沒有升遷,該慢慢熬,還是該離職呢?

雖然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是第一份工作就是現在的品管工作,也因為工作的關係進修了一些品管相關的知識,也有做CQT這樣的認證。

這樣做了好幾年,雖然中間曾經去爭取過,而有一次調薪,但卻一直沒有升遷的機會。

來自經濟上的壓力,還有每天原地踏步的困境,現在的工作很讓人喪志。

想問,各位會比較傾向換公司找機會,還是在原崗位等機會呢?

回答 7觀看 5472
回答 7

您好,

您的問題可以分為幾個面向來看:

10年都沒被重視與升職,您也可以同時開始反思,這10年的自己,工作能力是否有變強且別人無法立即取代?或者遞補你這職缺的人,要花多久可以上手?如果沒有變強,且新來的人可以半年內上手,那或許是不被重視的原因之一。跳脫舒適圈,看看外面相似的工作要求條件是什麼,順便面試自己的能力,更精進領域的專業知識、語言等,讓自己更上一層樓談到更好的薪水。轉職到更前端的公司,談到更好的薪水。
以上3點都是需要付出,過程也可能很痛苦,但我們都不是一出生都家財萬貫,人生做出重要的選擇,且持續精進自己才不會被淘汰。

1人拍手・

您好:
10年只有一次調薪,沒有升遷....這公司也太沒有制度了,
但因需要檢討一下,自己的狀況!是否跟其他同仁的工作狀況、專業、態度等等相對比較?是比較差嗎?或者應該去找主管談談沒有調薪升遷的原因?每季或每年都有考核,考核的結果及主管評語如何呢?可以看出主管對你的評價!當然也不一定是你的問題!

另外可以試著投履歷,找工作,面試看看,如果你的品管專業有的話,應該薪資可以談到比現在高!
加油!!

邊找邊看吧,如果能找到更好的工作,那當然是最好
另外可以觀察看看身邊的同事或是主管,如果他們都在公司待得很久,也沒什麼調薪沒什麼升遷,但周遭的人就是你未來的寫照

您好,

建議內外同時進行,看哪一個「機緣」先到。

?在內繼續加強自己的「本職學能」,等待賞識的人、組織的變化、人員的調動等等。

?對外開始試社會職缺的水溫,把履歷寫好,練習面談的技巧,了解薪資的範圍,嘗試尋找更好的職缺。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你好 日安:

1. 請上網國税局。
撈出自己每年申報所得資料,再將現況薪資/(申報加總/10/12)=3%以上,可留3%以下,建議104上網查詢同類職缺。

2. 升職不升薪資。
你要嗎?,我是不要,我臉皮厚,我要錢職級我不怎在意。

結論:
數字會說話,何必問別人!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建議先找主管談一談,他對於您的期待是什麼?若是他的期待,是您可以達到,或是努力就可以達到,那留下來,您會有努力的方向。若是他的期待,與您的能力,或經判斷三五年都難以達成,那可能?可以開始觀察市場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努力具備需要的條件,就可以開始進行轉職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在同一間公司10年了,一直沒有升遷,該慢慢熬,還是該離職呢?

現況:
1.第一份工作做做到現在
2.有考到CQT證照
3.無調薪及升遷機會
4.有經濟壓力,且不甘於原地踏步.

答覆:
其實整理一下您的問題,就已經看出答案了。
建議您,騎驢找馬最為妥當,或是想辦法斜槓做副業。

累積10年的穩定度,加上已有CQT證照,客觀看來,您的錄取率應該不差才對。
建議從今天開始就要趕快上線觀察職務,一般求職者在一的不外乎是薪資、地點、升遷、假勤。
所以您可以設定一下自己在意的比重分部,初判週圍若有合適職務,則趕快投遞,多談幾家也可知道自己的市場行情。
在您正確抓出想要的職務條件以及相關比重後,後續再選擇綜合考量最適宜的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