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份工作是八大業,應該老實跟面試官說嗎?

護專畢業後任職醫院3年經驗,多次沒考到執照所以轉行做傳播小姐(伴唱、桌面服務及小酌,無s)約1年,目前單身獨自外宿(無投靠親友打算、嘗試申請補助中),因為未婚懷孕加上厭倦八大生活所以目前隱退幕後幫忙引薦客人及開發小姐,但業務量極少,一直花老本也不是辦法所以想求職。但害怕面試官會歧視及拒絕,我該老實說嗎?
Ps酒店公關類加上醫護背景經驗有想嘗試做醫療業務,但產兆明顯跑來跑去的性質不太適合,不然在開刀房經驗加上愛戶外、交友的性格我相信我可以表現的很好

回答 6觀看 2911
回答 6

您好,辛苦您了。目前有孕在身,求職上不容易,所以如果目前還過得去的話,建議先繼續。或者利用空閒時間去上保母或月嫂課程,之後可以照顧自己的小孩,順便也兼著顧別人的賺取一些收入(多少也還是用得上護理背景)。
至於真要求職也有面試機會的話,不建議將傳播的工作經驗告知(除非還是找8大相關再告知)。未婚懷孕在一些小型傳產公司的面試,可能會有一些歧視狀況產生。希望您不要氣餒,勇於面對自己的選擇。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不願回首的過去1年,可以選擇不說,但面試官可能會提問這1年的空窗期都在做什麼,要有合理的理由,例如準備考執照但是不順利。

您是護專畢業又有3年的醫護實務經驗,強烈建議學以致用,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例如居家照護、醫學美容、醫療器材、藥妝店...等,也很適合您愛戶外和交友性格,屬於 "對人方面" 的工作。

另外,您現在懷孕,可能會是求職的阻礙,但不是絕對的,您要有一些心理準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請問傳播小姐有勞健保嗎?有就老實說,沒就不用說。另外,目前有懷孕要老實說。以上給您參考,希望能對您有幫助。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無論哪類型的工作,有正當勞健保(意思是可以被查詢的到)要老實說,如果沒有可以考慮用其他原因去說明那段時間(進修/照顧家人/OOXX)
2.想要轉變是好的但是目前的景氣加上您有孕在身,需要有長期抗戰的勇氣,基本上要找工作限制越多選擇越少,我們只能看重點,不能影作息安全道德之類
3.這點請看看就好,懷孕不會是一個人的事情,建議您如果可以不要自己承受這樣的環境下您跟肚裡孩子也不會過得太好,心境是可能影響健康的
4.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您可能比較適合面對人服務業相關,但是目前因為懷孕選擇要比較謹慎,您感覺快有經濟壓力加上世道不佳,如果還OK就可以考慮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過往已矣莫說明,免得人亂想。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句話 先找回要勇於負責的男人 順利產下貝比 再來談工作 好話客氣話 廢言 就不多說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