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南北大學真的有差嗎?

我今年大一,在嘉義念書,選擇這個學校除了媽媽不希望我離家太遠外,還是國立大學,就念了。

但是,寒假和去台北念書的高中同學碰面後,才發現她去了台北不一樣了,有些課程或演講我也聽不到,這樣以後她是不是比我找工作容易些?好緊張喔~

我該考轉學考嗎?台北畢業的學校真的會比較好嗎?對我找工作真的有幫助嗎?有沒有學長姐可以幫忙解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590
回答 4

您好

台北的確活動很多,但不代表你不能跑到台北或其他縣市去參加活動/課程/演講,更何況疫情之下很多活動都轉成線上了,人在哪一點都不重要。
我現在在美國的志工團隊有來自土耳其跟印度的同事。
最重要的不是學校在那裡,而是有沒有追蹤這些活動,有沒有去參加活動嘍~

2人拍手・

您好這位同學,
其實不用擔心, 書沒有念得紥實,將來到找工作的時候能不能脫穎而出,這才是重點,我朋友也念嘉義國立,現在在台積電,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個人覺得沒有差,因為我也是大學、研究所都在台南、高雄。讀書是靠自己,您的學校應該也有很多通識課,Youtube上也有很多演講或課程可以學習。自己努力了,自然工作就不難找,跟在哪裡讀書沒有關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要轉學考的話,請鎖定四大
2.台灣沒這麼大,南北沒差別,專業能力好,到哪都沒煩腦,應該先瞭解自己未來要走哪一產業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