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還沒畢業會影響找工作嗎?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在校降轉現在已經在大學第五年(這學期大三),
學分已經超出畢業門檻很多,但因為教育部規定要下個學年結束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請問我想在大四這個學期找工作就職是可以的嗎?
說實話實習和正職的薪水差得太多了,
我想找的工作類型我有自信我的能力可以應徵正職,
但是公司有可能錄取還沒拿到畢業證書的人嗎?(已經修完學分確定會畢業)
-(編輯)
很感謝各位前輩的用心回答,我大概可以理解這個不是硬性規定的,
只是要看公司的接受程度。
想補充一下是,比起實習我更希望能夠直接入職的原因,
是因為轉系重讀已經花費許多時間,
要繼續讀大四我的父母就不願意繼續支付學費和生活費,
才希望比起實習可以有更高的收入。若公司不願意我也仍然會在實習之餘打工爭取順利畢業。
再次謝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6觀看 3340
回答 6

您好,

您說的沒錯,實習和正職在待遇方面是有落差的。所以,您在面試的時候,要明確說出自己計畫多久之內拿到畢業證書,讓企業充分了解您的實際狀況,是可以的。

"我想找的工作類型我有自信我的能力可以應徵正職",我欣賞您的自信 ,也鼓勵您勇於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的公司可以有的公司不可以,所以在履歷表要註明大學肄業等待畢業證書,可以的公司就會找您來面試,這個時候就要展示您確實有這樣的實力,然後如果對方要求薪水低一點沒關係,就跟他談等畢業證書拿到的時候,調回該有的性質,至少有個開始,實際上在企業工作,才有實戰的經驗,這很重要,加油💪!

您好:
我有遇過類似狀況,請面試的時候跟人資或面試主管說明為什麼無法提供大學畢業證書,預計在何時能夠提供?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
或者如果有錄取,提供高中畢業證書,等你拿到畢業證書再去換回來!
祝福順利

您好,較具規模的公司還是以學歷敘薪居多,或許大部分能拿到的薪水還是會以高中為主。或許可朝一些新創公司,新創對於一些制度的框架會比較少或沒有,或許有機會拿到比較理想的薪資。
也可以思考趁現在去取得一些專業證照,對您在大四畢業時,會比其他人有優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以實習生去工讀如果表現好畢業有機會轉正式
就算畢業沒該公司做也可以當作經歷的一部分
頭都洗下去了畢業證書一定要拿到的

1. 在校降轉現在已經在大學第五年,學分已經超出畢業門檻很多,下個學年結束才能拿到畢業證書,請問我想在大四這個學期找工作就職是可以的嗎?說實話實習和正職的薪水差得太多了,我想找的工作類型我有自信我的能力可以應徵正職。
2. 在大四這個學期找工作就職是可以的嗎,當然可以,只是打工工讀與正職的差異。
3. 編輯職缺,多投經歷不拘,專科學歷的職缺,少部分投經歷不拘,大學學歷的職缺,都屬正職,面試看看。
4. 有取得錄取,就職,若真的沒有,兼職,到畢業再轉正職。要信任自己的降轉。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