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5歲一直待模組廠想轉職IC廠]

碩士畢業待觸控模組廠超過8年從事電子工程師職務,以硬體為主,想轉職IC廠擔任測試驗證相關,但大多需要寫Code背景,該如何提高面試機率?

回答 2觀看 1869
回答 2

1. 碩士畢業待觸控模組廠超過8年從事電子工程師職務,以硬體為主,想轉職IC廠擔任測試驗證相關,但大多需要寫Code背景,該如何提高面試機率?
2. IC廠擔任測試驗證相關,需具半導體晶體、類比IC驗證、測試經驗,針對IC新產品驗證/測試/分析,測試程式開發,這與觸控模組廠電子工程師,距離還有點遠。
3. 有想法就去試,試了才會知道可行性。履歷自傳的重點在測試、品管、檢驗方法、檢測設備、檢驗程式,將有經驗、熟悉的、知到的,整理成為主軸。雖屬工程研發,包裝成工程品保。
4. 封測廠機會高於IC設計廠,IC設計廠機會高於晶元代工廠。產業界有專長就有,沒有專長一試就清楚。可以試但不強求。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兩個方向提供參考:
一、內轉成模組的測試工程師,將來您就有測試方面的流程技術甚至寫code的經驗。
二、開始補足寫code方面的經驗,每個IC廠產品的測試程式都會不一樣,所以要有針對您想要去的行業做準備。等您的技術成熟到某一個階段就開始應徵。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