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開放式大辦公室及公司文化好不適應,但為了職涯,忍耐?離職?

學歷背景是外文系,副修日文,過往曾做過櫃台、總務及行政,因為對人資有興趣,也覺得有人資資歷對職涯發展是加分的,因此轉職,上個月剛入職某間規模約1000人左右的日商,主要的工作負責日本人來台、台灣人去日本、外勞管理等業務及日文翻譯。

目前同事看起來是還好,因為才一個月還無法觀察出更多細節,工作內容則是很多翻譯的部分,工作沒有到很喜歡,但也不至於排斥。

目前困擾我的是工作環境,因為我有點社恐,所以很不適應,首先是快200多人坐在一間大辦公室(包括各部門的上司),沒有隔板,跟對面的人對到眼有點尷尬,走道狹小,常常有人撞到我的椅子,使用筆電工作,因過往都是使用桌電所以很不習慣,辦公桌椅老舊不符人體工學,且椅子沒有扶手,很想自己帶螢幕或鍵盤架來輔助,但經詢問後這些都不可以帶,連延長線都不行...雖然上班本來就不會瀏覽社交媒體或新聞之類的,但還是不太喜歡被別人看到自己的螢幕,且因為桌子高度,常覺得肩膀堅硬...

其他同事看起來都很習慣,在想是不是自己過往的辦公環境都太好,所以導致不習慣,也會想是不是自己要去適應公司環境,應該要更有彈性之類的?因為沒有人資經驗,好不容易錄取了,如果離職也不確定是不是還可以找到人資相關的,但又不太喜歡這個環境,還有公司保守的文化,要忍耐至少累積一年經驗?還是現在就趕緊離開找下一份?

麻煩請各位職場的前輩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143
回答 5

千人規模的日商,想必還有適應職場文化問題。(多看日劇可以猜想)傳統保守的公司雖然有您提到的不適應之處,卻也有很多可愛的地方。比如因為注重細節,所以分工也非常細;層層報告的好處是,不需要擔負過多的責任,因為分層負責的主管會給您相對應的建議。
一份好的工作最簡單的測試就是,每天睜開眼是不是想去上班?還有沒有足夠的熱情可以燃燒?能不能有足夠的學習空間(或升遷)?
以我工作的產業來觀察,人資確實可以跨出去到很多不同產業,也有不同產業跨進來,算是少數可以很多元平行無痛轉職的專業,值得持續深入學習喔!

2人拍手・

您好:
1、座位問題,每家公司都不同,不便多說甚麼,你不習慣,要繼續做也要適應。但你有敘述一些你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2、因為沒有人資經驗,好不容易錄取了,如果離職也不確定是不是還可以找到人資相關的,但又不太喜歡這個環境,還有公司保守的文化,要忍耐至少累積一年經驗?還是現在就趕緊離開找下一份?
3、請自行做決定,因為忍耐出病,也是你自己要受,很抱歉不能回答你!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人資應該有很多機會職缺~ 如果與辦公室的磁場不合,你真的可以考慮換一間看看!擔心找不到的話只好一邊在職一邊找了。

環境不合適,這是很直覺感受的問題,有些事情靠理智是無法克服的,因為我試過很多次。

有的人天性比較敏感,對周圍環境的變化非常敏銳,如果環境不適應,長期可能影響身心健康。如果及早發現其實是好事,為自己找到更舒適的辦公環境。

如果你不執著一定要大公司,我相信有些小規模的公司,辦公環境也足夠舒適,人少的話磁場也不會那麼混亂。

不過一切還是取決你自己的決定,沒有完美答案。

祝 順利找到更好的環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個人待過開放式辦公室,老實說,我也不喜歡,主要是有點吵會干擾,不過離職理由主因是其它。

因你剛到職一個月,建議再觀察,或許工作忙碌,很投入時忽略到周遭狀況或需要外出、會議等會離開座位,可以移轉注意力。

另外,有些物品可向公司申請,不見得都要自己帶,例如延長線,一般總務會有,資訊單位有時候也會有多的。待你再待久一點,跟同事熟了之後,或許就更知道大家在這樣環境的生存之道,甚至有人有多的延長線借你用。或是透過管道建議;或是就會知道帶哪些物品來輔助工作是沒關係的。桌椅無法調整高度,可放坐墊試試。曾看過同事離職後,有人想換椅子,問過主管,主管沒意見就換過。

剛到職再多觀察。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如果真的無法克服環境

心情不好,甚麼都幹不好

早早尋找新職缺,行動越早,退路越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