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IC設計業CAD工程師找不到工作

大家好,我已經36歲了發現自己的專長很難找工作,目前在IC設計公司,因為不喜歡公司主管與文化想要年後離職了,我主要的專長是類比CAD,會寫script做自動化,我發現104的CAD缺都是數位的,如synthesis、STA、APR、DFT,這些我都完全不會,該怎麼辦,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嗎 ? 

回答 5觀看 781
回答 5

您好,建議您可以再去進修一些數位領域知識及學習tool 的部份。
然後透過朋友或內推的方式,看有沒有機會轉到數位,年資被遞減的部份可以降到最低。

1人拍手・

關於是否離職問題我建議您緩一緩,跟公司主管、企業文化這方面的問題直球對決一遍,用心思考一下,到底是別人還是您的問題比較多,同時開始把觸角伸出去,透過各種管道去認識別公司的人,包括各種研討會、公司外訓練,開始積存跳槽的機會與本錢

我看過兩本書,一本是"當和尚遇到鑽石",另外一本"運氣是可以鍛鍊的",建議您看一下

1人拍手・

1 提問者表示自己是一位IC設計業CAD工程師,目前在類比CAD方面有專長,但發現在找工作時難以符合市場需求,尤其是在104人力銀行上,大多數的CAD缺都是數位方面的,需要synthesis、STA、APR、DFT等技能。
2 首先,了解你的困擾是重要的一步,明確自己的專業方向,這有助於更有針對性地尋找適合的工作機會。
3 嘗試擴充自己的技能集,可以考慮學習一些數位方面的相關技能,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市場競爭力,也能擁有更多選擇。
4 主動參與業界的相關活動或線上社群,擴大人脈,有機會透過人際關係獲得更多的職缺訊息,同時也能學到一些業界最新趨勢。
5 搜尋更多不同平台的職缺,可能在其他網站或社群中找到更符合你專長的工作機會,不僅僅侷限在104人力銀行。
6 考慮與公司主管溝通,看是否有可能轉換到更符合你專業的職位,或者進行內部調動,這樣不但可以保留你的專業價值,也能提升職涯發展。學習數位基礎後,再考慮換跑道。
7 最後,祝福你在未來的職涯規劃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早日遇到理想的工作機會,並且在新的職場中有所突破。

1人拍手・

日安~

類比CAD仍是職場上會有的需求,我個人給您幾點建議,
1是現工作的廣度再加大,多與上下游工作和數位團隊合作,了解類比設計流程建置與強化個人在開發中的位置。
2是評估現在職場上類比需求較大的公司所開發和導入的前瞻類比設計流程,來加強競爭力。
3是對現在熟悉的IC類比設計流程自動化程式開發的部份再做一次整理,將自已的成果和可再延用的程式都收納好,為未來工作做準備。

借由廣度/深度/未來發展性的加強,一定能讓企業有所青睞,順利找到工作,祝福您~

夥伴,日安
不好意思對於類比CAD這類產業,非敝人所涉略範疇。
但在您的提問中表示職缺多為數位CAD,我想應該還是有其相通性,建議您可以破除既有想法覺得數位CAD是您所不會的技能,如能多方涉略何嘗不是給自己多一條路,也能提高自我被看見價值的機會,加油,夥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