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要等待成衣業復甦? 或是轉換跑道?

因為疫情,美國歐洲都停擺,導致台灣很多相關職缺也關閉了。待業一陣子了,有點慌張,不知道該等下去還是轉換工作跑道。一直以來都是國外業務的工作,想過轉換國內業務但是相關產業都偏向企劃採購。想請教大家的想法,謝謝。

回答 5觀看 5192
回答 5

目前景氣以及市場狀況已經回復, 若是願意到海外機會會更大,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紡織成衣大廠儒鴻、聚陽四月營收衰退3-4成,面對疫情的挑戰,如何轉型看見新趨勢新商機。
2. 紡織成衣廠投入口罩、防護衣生產,彌補缺單滿足在地需求,變成新的商機。
3. 口罩、防護衣生產候需要國外業務的人員,將訂單轉成工廠生產出貨的需求,找尋這類新需求的紡織標的。
4. 這波疫情會讓紡織廠切入電商客戶取得電商訂單的速度加快,現在是切入電商品牌的最好時機。找紡織廠提供的相關職缺。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疫情的關係,各產業都還待復甦中,如果你10年的業務經驗是累積在這行業,建議你從這個產業鏈上中下游去找,或許能找的範圍容易點。

查看1則回覆

幾個衡量因素:
1.你可以等疫情減緩所有職務恢復正常嗎?
2.以你年齡,建議在相同的產業中發展。不管事熟悉的業務還是重新學習的企劃採購。這會比較能累積經驗。幾年後就會游刃有餘。

個人認為您的驗轉作國內業務困難度很高,尤其台灣在紡織行業的定位不停得改變,公司必須以外銷的模式才能生存,若是所謂內銷是否能將它擴大成本土經營者管理的公司?在台灣工作?網路大牌會不會是個可以嘗試的管道?總之僅供參考祝您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