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般履歷打開後多久可以接到面談邀請?

1. 一般履歷打開後多久可以接到面談通知?(大概多久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沒希望)
2. 我曾待過大公司但後來轉換跑道考公職, 中斷會對我現在回科技業有影響嗎?

回答 6觀看 3964
回答 6

您好,

如果要看104履歷,請到履歷診療室。

中間有從事別的行業,我覺得不是大問題,但您的履歷需要大修改。
有大公司的經驗加持,卻找不到相關產業的工作99.999%是履歷有問題。
建議您火速前往履歷診療室。

履歷診療室

Linkedin部分
1.橫幅換成專業照片,或者用Linkedin預設圖片選一張
2.工作內容請填好填滿,工作內容應該包含工作職掌與專案成就
3.About, Headline要加好加滿,這是履歷最重要的一段,請精心設計。
4.CV部分資訊太少,照片放小小的就好,其他地方都請放工作經歷
5.CV部分的海關工作也請加上去,可以把篇幅作短一點,但盡量不要空缺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對公司主管來說, 最棒的貢獻有幾種, 假設有工作經驗,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除了之前提到的, 履歷是你自己的廣告文, 也不是廣告很威, 照片很美對方就會要你。
Apple手機每隻都很美, 壓倒性勝利其他家, 但Apple在手機市場也不是市佔率100%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以上,祝您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因為只做一年多,再到公務體系,企業可能會懷疑你的壓力承受程度。
當然也可以去找不這麼操勞的公司,但可能薪水沒這麼高。
幾個科學園區裡的公司資訊專業人員也很缺乏。
尤其您的英文好,要找國際大廠或外國公司會發揮優勢。
像全球前幾大半導體設備商公司,現在台灣都很缺人。

給您的衷心建議: 善用校友的力量,找班上同學或學長姐介紹比較快。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如果需要看履歷歡迎到履歷診療室尋找您目前想要求職領域的Giver協助唷,如果您有相關職涯等的問題,也歡迎在來到職涯診所上發問~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你好 日安:

待過宸鴻、台積電,上大學後,男生約5年,女生約8年,壓力大。選擇考公職(沒考上),想回科技業。
網址連結,無法看,你知道嗎?(表示不夠細心)

1. 什麼職務?壓力為何?回科技業,就沒壓力嗎?
你要知道你自己的邏輯,已經產生矛盾,這矛盾都是
你給自己的,真因是你不去解決你的壓力,所以沒信
心,又想考公職,公職又沒考上,又想回科技業........
無限輪迴。這樣好嗎?

2. 考公職,就用信無旁鶩去唸、去考。
考上了,入公職了,壓力來,要往哪躲呢?

回科技業,跟本就不是你的問題,我還傻傻仔細在想,你的困難。

你若用這種逃避心態,不需用人主管動手,你自己ㄧ定先開了你自己。你要是心態不轉變,問題不解決,你就只能被邊緣化。

用人主管,要人力,不容易,要體諒!

以上建議1.自己優先處理

1人拍手・

妳在這裡公開妳的LinkedIn,萬一有大公司人資在這裡看到妳說因為壓力太大而離職,有可能直接被列入不接觸對象(比黑名單好一點)。

妳LinkedIn上只寫了 "台積電","x年x個月" 跟職稱。雖然現在科技業缺人,但也還沒缺到每個只拿出台積電名號的人都立刻找來面試,更何況現在產業趨勢反轉了。如果我是科技業人資和用人部門,如果妳的履歷寫的就跟LinkedIn一樣,我一定認為 "這人太看不起我們公司,以為有個台積電經驗就穩上榜?我才不要找一個公主還是佛祖一樣高高在上的員工",哈哈哈哈哈。

就算是同業,也還沒神人到光看職稱就知道妳做什麼工作,更何況妳在工作上解決了什麼問題?取得什麼成就?做了哪些獨特或了不起的事?什麼都沒有。如果是我當HR,看到妳這樣的履歷會判定 "這人沒用心找工作,可見得對工作的態度也不積極"。

曾經待過台積電,後去了海關當公務員,現在想回鍋科技業,不是不行,但人資和面試官一定會想知道妳為什麼回鍋,當時又為什麼要離開。如果妳不解釋,就會被判定為 "這個人沒有職涯規劃","碰到一點狀況一點不順就要離職換工作","缺乏穩定性,缺乏上進心"。這可以用cover letter或其他方法來解釋。不過妳什麼都沒寫。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如果是純血四大碩士大概半天就一堆信件了,反之,沒消息可能是你履歷有問題,找人幫你檢查一下哪邊寫的不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