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退伍後幾乎都在家裡務農 想找工作好找嗎?

我只有高職學歷 高職畢業後就去服兵役了 服完兵役後幾乎都在家裡種水稻務農的事物居多 因為有做過輪日班 中班 大夜班 三班的工作 一陣子沒坐之後就不太想做輪班的工作 想說要找不輪三班跟加班的工作有這麼困難嗎?

回答 7觀看 12143
回答 7

事實上,您的問題與很多返鄉青年類似。雖然「家中有田」是令人羨慕的事,但不知道您所種植的土地是否自家所有?因為近年來地方創生與青年返鄉正值熱潮,甚至不少青年想要回鄉從農,但卻還要找地租地。

現今青年從農的工作與概念已經與以往傳統種田不同,而是往有機﹑友善環境等方向去發展,您若有務農的環境,不妨可以先找相關資源研究一下,或許可以參加政府的針對青年農民、返鄉青年的輔導計畫,在家鄉也能做出一番事業,通常35歲都仍然在輔導的年紀之內,可以好好把握每年的「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利用機會發展自己的事業。

#放寬找工作的職類選擇

若不想從事農業,除了工廠以外,您也可以參考餐飲業、服裝店等工作,也大多只有一班,不用輪班,只是上下班時間可能不是朝九晚五。有前輩建議您可以在104人力銀行的眾多工作中,根據您所在地,多找幾種類型,慢慢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工作,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

#親朋好友,人脈推介是有效途徑
除了利用人力銀行外,若您的所在不在大城市,而在鄉鎮間,或許利用人脈找工作更是一種好方法,通常鄉鎮的人情味濃厚,像是消息靈通人士,或者留在家鄉的同學、親友,都會是您找工作的貴人,而且經由介紹,更容易被錄取。

就像前面所提的,近年來地方創生越來越火,各地都有返鄉青年回鄉創業,相信也創造很多適合年輕人的工作機會,您可以上網查詢一下住家附近有哪些青年輔導據點,如教育部的「在地學習性青聚點」,或者到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平台」上看看有哪些案例是自己有興趣的,去參加講座或活動,相信可以給您帶來不同的想法,甚至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

只要有心,就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甚至設計自己的未來,而當投入有興趣的工作時,輪班與加班其實都不是問題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以您的狀況想去工廠最容易進去就是"技術員"。
104上職缺有兩萬四千個,不輪班甚至週休二日的工廠也是有的,就是薪水沒有輪班的多,可根據您所在地,和喜歡的工作慢慢去篩選。

工廠以外大概就服務業機會比較多,比如餐飲,便利店,,,看喜歡哪方面。
但是服務業也免不了輪班,六日不能正常休假,看是否能接受。

供參考,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只要有心,是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的,我剛畢業時也很迷惘還卡在兵役問題,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建議你要先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利用104工作世界,看看想要的職業都有什麼樣的職缺,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wow/

確定好想要的職業後,104也有職業適性測驗,透過15分鐘的小測驗來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喔~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要不償失找一些只有日班的工作?例如早餐店?服裝店?門店銷售?
多去找不同的工作,或許能比較快遇到自己想做的?
加油!

您好,

2022年企業在104刊登徵才廣告的工作數突破100萬個,創下歷史新高,今年求職者找到工作的時間比去年更短,只要您投遞履歷自傳,很快就有企業邀約您面試。建議您先透過104職能性格測驗,驗證一下測驗報告的職務選擇建議,跟您了解自己的是否一致。

以您的資歷如果願意從事技術員、作業員、連鎖店、業務銷售、批發零售業等職務,有許多上市櫃或是外商企業是值得您投入與任職的。目前正值年底轉職潮,會有好公司釋出職缺,請您可以直接應徵。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現在走務農事業要有點資本.
自己要有貨卡, 能獨立作業, 要有相當好的農務手藝.可以操作特殊工具.
農民的好處是長住住家裡, 早出晚歸. 奔波在外機會少.
個性方面要耐得住寂寞.
若覺得得不喜歡這行業, 其實不必動腦筋的工作也很多.
如粗工(有點不好聽?)也可以試試. 待遇不錯. 也是曬太陽, 流汗,爬高那類.
這工作到處都有. 學得快一兩年就是半桶師傅了. 養家活口沒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