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份工作離職原因是被資遣,是否需要誠實告知人資?

1.上份工作是因為公司獲利下滑所以決定收掉門市而被資遣,想請問面試若被問到上份工作離職原因,需要主動告知被資遣的事嗎?
2.若人資知道是被資遣,且問到資遣原因,誠實回答因公司整體獲利下滑所以被資遣,這樣是否會讓人資覺得是因為自己的工作表現不佳才導致獲利下滑、被資遣;還是這樣的情況有什麼比較好的說法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2569
回答 4

你好,建議是具實以告,因為是整體資遣,所以屬於非戰之罪。HR或是面試主管最想要看到的是你曾經建立什麼樣的專案佳績與專長,所以這部份,請多強化與具體說明案例,會有助面試成功。

資遣這樣的事,在面試時很常有這種情況
有些工程師也都被資遣過
這並不是自己的問題是公司的問題
所以講誠實並不會有任何的負面影響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會拿資遣來判斷工作能力的HR那樣才奇怪

大環境不好,公司營運不佳,裁員很正常,據實以告就可以了...
其實找你的公司,一般也會有試用期,不論3或6個月,真正你該專注的是,提升個人競爭力,該有的工作態度,通過你下個工作的試用期,繼續成長....

我也有待過兩家公司經營不善而倒掉,當然公司將亡必有妖孽。建議直接在履歷的工作經歷後面括弧備註,因為發現很多人其實都不會仔細看履歷,看了也會依據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評判。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