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從事餐飲業轉戰房仲,但發現非興趣不想繼續做,請前輩給予建議

遠東科技大學 餐飲科
1~3年都是從事餐飲內外場都有,最高做到店長職位
因在外場服務客戶時 特別喜歡銷售也覺得很有成就感,今年5月轉戰房仲租屋市場
但這個工作是我的家人希望我去的,並不是我的期望 越做越痛苦 主管、人、公司制度說變就變。對我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餐飲我也滿熱於做業務的時候 喜歡賣餐飲的東西但是就是不知道要去賣什麼? 可以麻煩老師給予指教嗎?

回答 4觀看 713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餐飲科系畢業又在所學領域有3年的工作經歷,也帶給您成就感,如此過程應該可以讓您自己很清楚明白自己適性的職業為何了.
2.轉戰房仲租屋市場的工作是訓練市場行銷及企劃能力養成的職場,符合了家人的期待,在親身體驗並學習房仲產業後反思自己未來的職涯還是朝著餐飲業發展是您心有所屬的期待,因此建議您,當您已確定自己的心意與興趣就放心且積極的找回工作樂趣,餐飲業領域很廣範,您擁有內外場經驗也擔任過店長職務,相信這3年的工作基礎與歷練,不論是飯店或餐廳都可以找到重新出發的機會點,銷售的產品可以是您自己,可以是品牌,也可以是優質的服務態度,當然更可以是在您服務的領域銷售任何與餐飲有關的料理技巧或食物,當您樂在工作中其實賣什麼對您來說都不是問題了.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餐飲科1~3年都是從事餐飲內外場都有,最高做到店長職位,因在外場服務客戶時 特別喜歡銷售也覺得很有成就感,今年5月轉戰房仲租屋市場,越做越痛苦,喜歡賣餐飲的東西但是就是不知道要去賣什麼?
2. 這叫有小異動的心執行了卻誤入歧途,雖然越做越痛苦但也讓您看清從事餐飲內外場,就是您的職志也是您的喜愛。
3. 您的學歷專長都在餐飲,而且這也是您的喜好,在不離開房仲的前提騎驢找馬,回到您熟悉的餐飲,找到餐飲再離開房仲。
4. 這個工作是我的家人希望我去的,回到餐飲前找機會好好與家人討論清楚,讓家人成為您重回餐飲的支持力量。
5. 祝福您。

以我對餐飲業的瞭解,具一定規模的企業通常會有各餐飲品牌的行銷、或是營運職,所以釐清你的問題,如果你想回到餐飲業&過去的經驗,指的應該是現場/店的營運職,統籌內外場的運作,這應比較貼近你所敘述的期待內容。

但如果只談業務職,加上你本身是喜歡面對客戶&服務客戶的,那可以選擇的面向其實很廣泛 ; 從這個角度來思考,若要再與餐飲產業連結,或許從上游的食品原料採購、餐飲設備的銷售、連鎖集團拓點開發、內部營運用系統銷售..等都是可以考慮的範圍,簡單來說就是"凡是需要跟餐飲業做生意"的都是一個思考方向。

先從這兩大方向去拆解及思考,看是否對釐情你目前的問題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是餐飲本科系,又擁有餐飲業內外場及店長三年的經驗,經過工作轉換仍然確定對它的興趣及熱誠, 這是目前很正面的方向及收穫。

在外場服務客戶及銷售時特別有成就感,這代表你的性格及特點很適合和人作互動,行銷業務工作是各行各業非常重要的職務之一,不但個人可以因此有較多元的磨練,也能幫公司創造市場及營收,雖然會有較多的挫折及壓力,但卻是年輕人快速累積經驗的好機會。

建議你在房仲業邊做邊學習,騎驢找馬轉回你有熱情的餐飲業,至於是銷售實體周邊商品或者是餐飲服務,我覺得都很好,因為都是在相同的大目標上累積資歷及建立人脈,工作之餘若能抽空進修考照或精進語言,對善於服務業的你在中長期發展上會很有幫助。

以上分享之,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及力量,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