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疫情關係而離開旅遊業,但轉職半年還是熱愛旅遊業,該回去嗎?

1.因為疫情關係而留職停薪離開旅遊業的業務工作,轉職到汽車產業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月休只有四天,生活只剩工作睡覺,覺得這個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回頭一想這半年,發現還是很熱愛旅遊業務這份工作,請問我是否應該回去旅遊業呢?
2.因為年紀也32了,轉職後又要重新開始累積資歷,但因為旅遊業目前是留職停薪,五年多的業務年資還在不太想放棄,但又想到這個疫情遙遙無期,目前旅遊業真的沒什麼業績獎金,只剩底薪導致經濟上有一些考量,是否要提早回去卡位拼升遷,兼職其他工作加減補貼生活費,撐到旅遊業復甦呢?還是直接放棄這邊的年資,尋找新的電商業務工作呢?
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1007
回答 4

您好,辛苦了!在您的訊息中有提到:喜歡旅遊業但是待遇不佳/汽車產業工時過長/要不要去做電商業務。關於這三件事情,我覺得都可以再延伸討論:喜歡旅遊業的什麼?這件事情在別的工作有可能實現嗎?對電商的想法是什麼?進電商也一樣是從零開始,可以忍受初期的辛苦嗎?其實您對工作的想法應該是滿明確的,只是還沒組裝成一個完整的配套。我建議可以把您對工作的想法/期待/技能/考慮等等,都列點出來之後,再一個一個評估。以上請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因為疫情關係而留職停薪離開旅遊業的業務工作,發現還是很熱愛旅遊業務這份工作,請問我是否應該回去旅遊業。旅遊業目前是留職停薪,這個疫情遙遙無期,目前旅遊業真的沒什麼業績獎金,只剩底薪導致經濟上有一些考量。
2. 工作有三個最基本的考量,薪資、專長、興趣,旅遊業的業務工作您擁有專長、興趣兩項優勢,唯一薪資只有底薪。短期旅遊業真的沒什麼業績獎金,什麼時候旅遊業恢復正常,沒人說的準。以這三個最基本的考量選擇旅遊業已有80(14+66)分了。
3. 國內旅遊是否有機會成長的起來,疫苗接種達到7成時間表,開放國際旅遊時刻表,都是旅遊業復甦的重要關鍵,沒人說的準也不是自己能掌控,但三者只要有一項成為可行的事項,您的專長就得以發揮。
4. 這種資訊未明但需作選擇,如何挑選一個自己認為可行的道路,在沒人說的準的情形下,只有自己能做決定,做了就專心以對,等待光明出口的到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前輩們已回答的,我就省略..提供個人看法參考
1.內勤工作,可能您不太適應.因為很固定,但若有經濟考量,需要再提升專業,以獲取升遷機會.
2,電商初期經營會很辛苦,收入也不多,可以從兼職開始,試水温.
3.旅遊業務是外勤,工作活潑,自由....等等,但其他工作的業務也是.是否有考慮轉到其他產業歷練?培養出專業...
4.短期內旅遊業受影響,但你的專業在.可經營自己的粉絲,讓客人黏著度好,未來找你服務機會多.....
5.任何工作有專業有技術,就不會擔心失業
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可能需要更進一步了解您喜歡旅遊業的業務原因是什麼?
若是因為有較多與人接觸、外勤機會,則可尋找其他職務但有類似元素的工作。
若你本身是很喜歡「旅遊」這個產業/產品,那麼你就還是留在旅遊業,但這段時間找其他兼職維持生計。
其實,因為你在在旅遊業屬留職停薪,也因為疫情不知到何時,目前汽車業務可能只是剛好不合適,可以再去試試其他工作,也許下一個機會你能適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