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進外商,請問外商對人才的要求與喜好?

在台商的科技廠工作十幾年了,想轉換環境,藉由挑戰外商讓自己更上層樓。

但是外商喜歡的人才特質跟台商好像不一樣。爬了一些文,發現比起台商較喜歡聽話的人,外商喜歡積極主動解決問題的人。因此目前打算在履歷上呈現一些自己過去工作曾發起的專案,來展現自己的積極度。

不知道履歷或面試還有什麼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呢?還請各位外商及人資前輩不吝指點了。

回答 4觀看 1966
回答 4

外商看關係,有人介紹比較容易進

您好:
1、不管台商、外商要用一個人,都是看專長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

2、進了公司,台商外商都是要看工作績效的,只是台商比較有講一點人情,績效包含聽話這一項,但其實台商外商也都是要聽話的(跟主管要是一派的),只是台商更看重工作績效

3、履歷相關問題,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您好,外商確實偏好不消極等待指令、「積極主動解決問題的人」。若外語能力沒問題,建議整理好履歷自傳後挑戰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分享我的想法讓您參考~
1.在面談時展示過往工作專案是很棒的自我行銷方式喔! 多演練幾次,讓自己更有條理說明之前作的專案.可以使用STAR或是PDCA的方式呈現.(也要準備英文面談)
2.台資或外資只是資本組成不同,是否具有彈性可溝通文化, 我的想法還是取決在用人主管的思維跟格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