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不會有什麼年紀該有什麼薪水的壓力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妹今年28歲,在軟體業工作,有一份不算差的薪水。
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就滿足了,是不是應該在職涯上更激進一點,追求更好的薪水;但同時也覺得一直追求數字好像不是很切實際。
不知道前輩們對自己幾歲該有多少薪水有沒有什麼規則跟想法?
謝謝!

回答 5觀看 1627
回答 5

其實幾歲該有多少薪水,和年齡和薪水沒有成正比,大多依個人目標及工作付出的努力,階段性的來決定薪資該有多少,有些人目標很快就達到,30歲之前就當高階主管,領了主管級實質薪資,但有些人終其一生,也無法達成,還有些或許覺得只要有工作有薪水就夠了。

但是大多數人工作,都是為了未來生活規畫來考量,例如我想買房、想每年都能出國玩、想買進口車、想結婚養兒育女、扶養雙親、養家活口等,有了這些目標和生活問題,就必須不斷地往前衝,來獲取更多薪資報酬,因為錢不會有人嫌賺太多的。不過現實面也有少數人是為了面子就是了!

因此,如果工作穩定,薪水也還不錯,就繼續把目前工作做好來,讓自己有對這產業的工作有熱忱,當然有空閒時間也要自我進修,因為產業的變化也快速,但是不管怎麼樣,薪水多不多不是重點,而是能從工作中,獲取您想要的報酬之外,還能夠讓您身心靈都覺得快樂比較重要。

祝福您~工作順心如意,心想事成。

2人拍手・

1 薪水與年齡的壓力: 您關心在不同年齡段應該有什麼樣的薪水壓力,以及如何平衡追求更好薪水與實際需求之間的挑戰。
2 年齡與薪水關係: 年齡與薪水關係因地點、行業和個人情況而異。在軟體業,通常隨著經驗累積,薪水會逐漸增長。但不同公司、地區和職位有不同的薪酬水平。
3 追求更好薪水: 追求更高的薪水是正常的,但不應只看數字。考慮工作滿足感、成長機會和工作生活平衡。有時挑戰新職位或職業道路也可以帶來更好的薪水。
4 職涯規劃: 薪水應該是您職涯規劃的一部分,但不是唯一的關注點。考慮您的專業目標、技能發展和職業滿足感。有時,不同的經驗和機會可能比薪水更有價值。
5 比較與自我價值: 避免將自己的價值與同齡人或同行業的人進行過度比較。每個人的生涯不同,重要的是滿足自己的需求和目標。重要的是儲蓄,存錢比賺錢重要。
6 祝福您: 祝您在職業生涯中找到平衡,追求您的目標,並獲得滿意的薪水和職業生活。不論您的決策如何,相信您的能力和潛力,未來將充滿機會和成就。

2人拍手・

缺錢就找高薪,不缺就不用了。缺不缺和個人的狀態有關係:如婚姻,子女,父母,野心,慾望,成就。

1人拍手・

您好
這個問題在我以前求職的時候 是我一個很大的成長動能
我給自己的一個條件是 「我的薪水要高過跟同儕至少1倍以上」
而且不分產業,雖然以前確實也因為這個目標
我使自己在年輕時就比同儕薪資高上不少
時至今日,我認為這個目標是一個短中期的,我也認為你也可以這樣設置
但當你工作經歷接近15年時,你就要把這個目標設為「成就」而不是追求薪資
因為薪資的天花板是有限的、而成就的天花板是無限的
設定薪資容易讓自己成為井底之蛙,設定成就才能讓自己追求成就 提升自己
往往成功的成就帶來的金錢報酬,也比你的薪資還高上不少
以上經驗分享給你 希望有幫助到你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回到本質的問題去想喔!工作/職涯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或許有社會所認定幾歲或工作年資多少,有多少薪水、職位、在什麼產業或公司是被認定的「成功」?
但每個人的人生追求都不同,除了工作職涯,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追求和嚮往,連工作職涯都有除了薪水福利其他值得考量的層面,像是自我實現、學習成長、工作上的成就感、工作環境的關係等。
更重要的是,你重視和優先順序是什麼?你覺得多少數字對你來說可以達到生活平衡和自在呢?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