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2歲沒經驗想轉職調酒師的機會?

小弟大學國貿科系畢業,服務和餐業加起來做過7~8年,因為家中有狀況轉而做薪水較高的保全,但是做到現在覺得人生迷惘、痛苦,我想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與專業,目前家裡狀況有好轉了,想轉職有興趣的調酒師但完全沒經驗。
1.目前有買線上課程自學,也有在家試著練習調酒,但32歲的年紀還有機會嗎?
2.據我了解調酒師都是夜晚工作,長期的夜生活對健康危害會很大嗎?(沒做過夜班),以我現在的年紀可以撐的下去嗎?
還請有經驗的前輩和各路專家們解惑~

回答 2觀看 492
回答 2

您好!
建議可於104直接輸入"調酒師"~除了解相關條件要求.知道是否有能在更精進部分.也能看見可以貢獻的領域有哪些.通盤考量後.或許能更有方向做出選擇唷
沒有經驗的第一步便是累積經驗.也可想想是否有認識的朋友在相關領域可以協助唷~兼職也可以是個選項
以上.給您參考!^_^
祝您一切順利^_^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以調酒師的職涯發展來說,32歲才要起步,的確較晚了些,而且夜生活的工作,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也不適合長期的從事,撐不撐的下去,就因人而異,端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差異而定,不過負面影響是居多的。
另外以國內的業界發展,調酒師不外乎就是在PUB、Disco club、飯店的BAR等地方工作,不過受到許多因素例如政府政策、消費者習慣、產業趨勢等等的影響改變,這些職場對於此職缺的需求也越來越少,不利於將來的長期職涯發展,建議您可以往性質類似,但是在國內更有長期的發展性的飲料調製(手搖飲)工作來尋找,可以先從基礎做起,慢慢的以管理職目標去努力,這個方向機會應該是比較多的,給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