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詢問未來發展跟適合的選擇

法律系畢業,過去沒有相關實務經驗,此次有幸得到大型法律事務所的行政助理以及上市櫃公司的法務職缺,因此想請問就未來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累積實務經驗以及發展性,這兩份工作各有何優缺點,應該如何選擇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474
回答 2

你有沒有想要考律師?
法律,會計,建築都類似,如果能考到"師"字輩,薪水暴增。
如果沒有,你在事務所做二十年,你還是比你年輕律師的"助理"。
畢竟事務所有很多現成律師,想考慮師有問題可以請教他們。
公司的法務主管未必有律師資格。

法務也分很多塊,在上市公司會接觸到的和公司法上市規則比較有關。
在事務所接到的各種奇奇怪怪案例都有,除了一般刑事民事,有人專門打離婚,或是遺產繼承,各式各樣都有。

這個市場很大,很難說哪塊切入未來比較好,畢竟這裡的Giver很少是法律背景的。
建議您可以問問您的師長或是學長,他們的意見會更有可信度與參考價值。

祝早日找到自己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法律系畢業,過去沒有相關實務經驗,此次有幸得到大型法律事務所的行政助理以及上市櫃公司的法務職缺,因此想請問就未來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累積實務經驗以及發展性,這兩份工作各有何優缺點,應該如何選擇。
2. 假設您是新鮮人或畢業沒幾年,這兩個職缺,會推薦走法律事務所的行政助理,協助律師處理法律案件,走向多元廣度夠,對未來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定位,明確。
3. 您目前3x屬職場歷練5-10年,過了當助理的階段,是獨立自主執行業務的年紀,走上市櫃公司的法務職缺,專長、年紀、職稱相符,適合走法務。
4. 走行政助理是讓您有摸索找尋法務路線的機會,如果您已確認未來走法律相關工作,且法務也是選項,那就直接進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