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純文組轉化學系延畢,繼續念研究所嗎?

大學延畢一年快唸完了,前一學期放棄太多科目,原以為化學比資工電機容易,結果好重,都靠硬撐,同學都走實驗室,應該去研究所嗎?

回答 4觀看 1006
回答 4

純文組轉化學系延畢
==> 真是不容易啊,大部分都是理工轉文組,先向您致敬。
延畢沒有關係,工作生涯幾乎三十年,晚個一兩年不是問題,學到你想學的最重要。

繼續念研究所嗎?
==> 應該問你念得下去嗎? 壓力是否還撐得下去? 如果還好繼續也可以。
畢竟你是轉系,如果很辛苦,先工作幾年喘口氣,到時再念也是可以。
將來再念,也許是念原來專業,有些人會轉管理,資訊,甚至法律研究所都有。

就業市場的現實是理工科系比文科好找工作太多,你的辛苦是值得的。
給你拍拍手,加油,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延畢一年快唸完了,前一學期放棄太多科目,原以為化學比資工電機容易,結果好重,都靠硬撐,同學都走實驗室,應該去研究所。
2. 原以為化學比資工電機容易,結果好重,都靠硬撐,這表示化學的基礎並不紮實,原因出在純文組轉化學系。
3. 這樣的狀況,進入產業界磨練增強基礎化學,與確認專業化學領域,若針對學業有興趣,再回學校讀碩士都還來得即。
4. 延畢後進產業界,暫不往研究所方向,工作3年後再回頭思考這個問題。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
也可以補充未來想從事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因為我的成績很差(有兩次被二一)重修也都是低空飛過 不曉得工作能不能應付 雖然我爸說工作會學校課業簡單很多 但這樣的經歷又沒有實驗室經驗 碩士學歷能應徵上工作嗎...?加上我對化學沒有興趣 覺得以前在文組過的比較好(是社會科學相關的學系) 但年紀不小 延畢拖了一年半不能不去工作 但覺得經歷比不上以前文組辦過很多活動並有機會去實習的人
雖然對語言有興趣 但學的是德文 感覺市場需求沒有很大 精進耗費時間也沒辦法在短期內弄出能立即上戰場的能力 加上自己也不是很會社交的人 看化學相關業務工作的職缺找有經驗的人比較多 不曉得怎麼做比較好
Ans: 1. 是學士還是碩士,有點混淆。
2. 爸爸說工作會比學校課業簡單很多,是安慰您也是鼓勵您,工作的難易度是看投入學習專業的程度。
3. 往化學的領域前進,以新鮮人姿態,可以進入就業市場,先專心在工作,別想文組的事。
4. 工作中,建立今日事今日畢,養成良好工作習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