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接到敘薪通知電話有哪些可以問

近期有接到一間公司的敘薪電話
HR只報了薪資42000(含午餐津貼)
和年終兩個月
其餘像是考核獎金、研究津貼、
試用期過後的調薪
都是回答「有」而沒有確切數字或範圍
後來有問午餐津貼跟底薪分別是多少
公司也是繞圈圈沒有直接回應
但有直接說要送核發正式offer給我
請問這些是能詢問並得到確切的金額嗎?
還是要等到收到offer才能知道呢?
如果公司一直迴避回答的很曖昧
這部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謝謝

回答 5觀看 2290
回答 5

您好:
有些資訊為公司內部非公開資訊,所以要等報到後才能詳細說明。
大方向若是沒問題,可以等收到正式的offer,再跟公司研究和溝通。

1人拍手・

您好:薪資有講明,但此薪資完整結構是包含哪些細項呢?扣完勞健保後的薪資是HR說述的薪餉嗎? 企業主有給予基本薪資以外的薪資,說實在的,企業主是可以依據營銷實況再給予,例如: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其它獎金,當公司營運狀況不佳時,企業主是可以選擇履約,或者是量力,甚至是無法發給員工。建議:確定該企業員工錄取後,發錄取通知,或者是告知敘薪,無論是那一類,值得注意:企業主是否有書面通知,通知內容是否有載明員工薪資待遇,內容裡面有哪些保障,如果無法提供書面通知,您可以思考是否接受。原則上,年終獎金...,企業主是可以依據實際營銷狀況發給員工的,除非有在書面通知載明。以上淺見,供您概略參考。
最後祝福您 職場鴻圖大展 心想事成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一般通知錄取的敘薪會是您在面試之時提出並與面試官取得共識的結果,因此,您對於通知錄取時再詢問的敘薪相關問題未能獲得滿意的回覆,是否會影響您到職的意願呢?

2.有關考核獎金與研究津貼及調薪制度是屬於公司內部機制,建議您確認報到入職時可以與人資主管再次詢問相關問題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法,前提是您決定接受電話通知敘薪的結果於您滿意的預期薪資,如此,無論前述津貼部分的多寡或時間論定都會是額外增加的收入,這樣思維會否較為寬心。

3.薪資待遇是求職者最大的考量因素,遇上這樣的情況的確是會影響心情,但也是值得學習之處,當作一種職涯體驗。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Hi 您好,

首先,回覆你的直接提問:
如果公司迴避回答員工福利等問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答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多,我覺得你應該都想像得到,但因為可能性太多,所以,你無法確定是哪一種。

給你幾個可能的方向,但絕對不止我講的這些:
1. HR 沒被授權講這些事。
2. 工作內容的"彈性"很大,績效檢核的方式很不確定。
3. 你提的所有福利都有很大的上下調整範圍,依“各種可能性”會有不同的情形。
4. 公司沒有明確的規範,都要招聘主管最後確認,所以 HR 也講不出來。

然後,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可能性。

-----
但,總歸上述的這些可能性來說,代表公司並沒有完整的員工福利規範。

這不代表公司不注重員工福利,而是公司的治理焦點不在"穩定的福利"這件事情上,必須看公司的現況、產業規則、領導管理風格、老闆及高階主管的偏好等等。

所以,如果你已經直白且不冒犯地問過,但對方仍然沒有直接回應你,那麼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下該公司的相關新聞,以瞭解該公司在外的名聲與相關歷程。

-----
如果,都沒有相關資訊,那麼就看你是否對這個工作有充分的瞭解、是否很期望進入該公司等等想法,看看你自己能否接受在相關福利都不確定的情況下,進入這間公司?

如果不行,那就放下不管他們。

但如果能接受進去嘗試看看,那就收到正式 Offer 後,對你的直接主管問清楚,並表明這些資訊對你很重要,如果不明不白的話,會直接影響你的工作表現,請你的直接主管協助你瞭解這些事,讓你得以全力以赴。

如果公司也不讓你做上面這件事,那我會勸你轉移目標,去找其他公司應聘,可能會更好。

因為,公司要營運得好,規則、規範、文化都要很清楚明確,才會是個好公司。

雖然不是每間公司在初期、成長期都能做好這些事,但如果連身為主管的人都不清楚或不願說的話,那你在這公司的發展職涯也會很不清楚,向上爬的階梯被藏在雲霧裡,你要怎麼努力向上爬?

-----
以上,簡短回覆你的疑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什麼是電話上可以問的,或者說怎麼問可能可以更好
1. 問工資組成部分(base、績效、年中、年終、三節、股票或期權、全勤、專案獎金、加班費等等)分別大概佔比多少,有些公司會不發加班費或者連調休都沒有,需要特別注意
2. 問工資獲得方式及大多數人情況(KPI是什麼樣構成、其他人大概都拿到多少、什麼樣會被扣除)
3. 同時題主可以先調查下這個崗位和公司的行業地位、工作年限、工作要求、工作地點等,在市場上大概是什麼樣的水平,題主在跟HR溝通時,可以直接討論這個薪水屬於大概什麼樣的水平,是否有其他空間
4. 對於休假是什麼樣的情況,是法定還是有額外假期,包含但不限於特休假、帶薪病假、家庭照顧假、育嬰假等等,如果原本的工作有相對應的假期,可以根據工錢折算進去一起談薪水
5. 差旅津貼:是否出差會有對應津貼情況,有碰到過出差自己貼錢回來報銷不到差旅費的奇葩工作,也有報銷差旅費要自己負擔所得稅的公司
6. 工會福利:部分公司或產業會有對應的福利,可以同步詢問
7. 團險或其他特殊福利:是否有團險或者員工工作年限激勵等對應的福利機制,比如某近地軌道車輛裡面就有包含本人、配偶、父母等對應福利

祝福題主與公司好好溝通,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