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該如何找工作和談薪資?

在傳產擔任行銷職已經8年多了,雖然工作上有很多鳥事無法避免,還有人情事故要面對,考量工時和薪資,相較先前外商工作的長工時,在傳產就一直穩定的待下來。

聽朋友說,今年職缺多,薪資好談,自己有點蠢蠢欲動。因為現在已經40歲了,在想職涯的下一個階段,如果現在不換,會不會就這樣待在這一輩子? 還有薪資的部分,現在這間公司的薪資增幅很緩慢,在傳產也不會有CMO行銷長這種角色,如果期望有比較多的薪資成長,現職機會不大……

想問問各位前輩,
1. 以職涯突破和薪資,該去外面找機會嗎?
2. 薪資談判,當HR問薪資,就誠實說我的期望年薪嗎?
3. 去找獵人頭,會比在人力銀行上找工作,來得更好嗎?

懇請大家給予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693
回答 2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不管是為了解市場薪資或是職涯突破,可以讓自己1~2年進行一次轉職面試,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理想條件與現實公司能給的條件在哪?不足的部分可以趁在職期間努力補足。
2.以了解市場薪資的角度,可以說出自己的期待,也可以反問HR或主管薪資區間大約會落在哪?當作參考的標準。
3.自行透過各管道投遞或請獵才顧問都可以,畢竟也不是所有公司都會使用獵才管道。讓自己有機會多認識一些公司或產業,也是不錯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確實要出去找才有機會,但是要騎驢找馬,否則待業很久會更辛苦。
2. 薪資方面就據實以告,但是可以加上自己的期望值,只要公司認為您的經驗資歷符合他們的需求,是有機會可以談的更何況你如果還在職,更有機會可談。
3. 獵人頭是做一對一的服務,會比較精確而且會容易追蹤,很多中高階都是透過獵人頭公司來執行,而且一般的人力公司也都會有獵人頭的服務。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