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7 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徵上的公司,要求提供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和勞健保轉出證明

請問,我應徵上的公司,要求提供上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但上一份工作,我做了14天覺得工作業務不喜歡主動提離職的,因為只有14天我也沒有放在履歷表內,面試時也沒提到,而我上上份工作做了快2年有放在履歷表內,請問,我可以繳交資料時直接提供上上份工作的離職證明及勞健保轉出證明嗎?沒給上份工作的離職證明及勞健保轉出證明、沒提到上份工作的事會怎麼樣嗎?人資會知道嗎?

回答 5觀看 1068
回答 5

上一份工作太短,沒寫入履歷,實務上來說,這很常見。

拿上上份工作(有寫入履歷的)離職單與轉出單就可以了。
如果人資自己發現並詢問,再如實告知,因為只做14天,所以沒放在履歷上。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來說這沒關係~前一份工作太短沒提到很正常。
新公司給您offer就是認同您了,不用想太多!
離職證明和勞健保轉出證明要給最新的
說真的....不會有人注意是哪家公司的
祝福您順心

1人肯定

請教政府單位。謝謝邀請回答喔!

建議您直接跟人資誠實說明,再請教人資該如何做。唯有如此,才是根本之道。祝福您。

您好:

不管離職多久,都可以曾經任職過的公司(只要還存在)就可以打電話去申請過往的離職證明或任職期間的證明書喔~

關於勞健保轉出證明,當下離職時有些HR會給你一張,若沒有就比較無法從過往公司去做申請。
這部分可以至勞保或健保局(擇一就可),可從官網個人申請或就近機構去做申請,勞保或健保的歷年投保紀錄(擇一就可)

但因為您繳交時,會有上一份的工作投保紀錄,這塊其實新公司較嚴謹的HR會去做核對看一下,有些也會詢問。最好是您在繳交時主動去提一下說因太短所以履歷沒寫。

所以您繳交時,可繳交上上份工作的離職證明及勞保或健保局的歷年投保紀錄。

繳交勞健保轉出證明,HR主要是要看有沒有還被投保著,以及是否還有其他眷屬可能會需要加保的。

以上,過往HR經驗分享~
祝福你新工作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