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領域?

1.年齡:24歲
2.工作年資:1年9月
3.就讀科系: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4.工作經歷:保險業務1年、行政人員約9個月
:因想要磨練自己的口才及業務能力,畢業後投入保險行銷行業,嘗試後來認為自身性格不適合做推銷因此離職,從保險業離開後先進入一間運輸公司做行政人員,中間工作遇到卡關時,有請主管協助我去公司其他分部學習,但仍因為個人無法適應工作而被資遣。
5. 目前狀態:離職 找工作中
6.本人過往課業和工作經歷沒有特別優良表現,在大學期間有擔任過幾次生活組幹部(負責確認餐點時間,與廠商接洽,協調活動中的食衣住行和醫療。)但職業適性測驗的結果是活動企劃人員不適合我,現在不知道找工作的方向。

想請問各位專家,這種情況會有什麼方向及建議?可以做哪些工作? 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希望前輩們能為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3觀看 941
回答 3

你有磨練口才及業務能力這個想法是非常正確的,因為從事任何類型的工作,基本的溝通協調能力都很重要,若你的性格不喜歡做推銷推廣,至少,要能就事論事及有重點的表達,建議你可從日常生活中多練習,一定能提升在職場上的應對能力。

適性測驗不完全精準,加上活動企劃的工作內容也很廣泛,所以重點要回到自己為核心,盤點一下你的興趣在那些產業?你的專長有哪些?你性格上優點是什麼?這樣更能聚焦你求職的方向及目標。以你描述的背景來看,從事基層的專案執行或門市服務人員,應該都是很好的磨練,至少可以累績經驗及能力。

有了目標,就可進一步了解需要的技能,而自己欠缺的剛好可以利用求職期間作學習。你還年輕可邊作邊學習甚至邊修正,但基本功夫還是需要先建立起來才有挑選工作的條件,如:電腦文書處理、語言能力、溝通表達、數位社群能力、證照.....等等這些永遠不嫌少。

你也可去職訓局挑選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課程或參加公職考試,這些都是ㄧ般企業之外的其他機會。總之,找出興趣專長加上不斷學習成長,一定會慢慢接近理想。

以上分享,希望有給你一些幫助,加油~

1人拍手・

除職業適性外,也要考量本身能力與價值觀。短暫的學習有助於釐清自己興趣方向,可多去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聽課,加油!

用104找你家附近你願意做,老闆也願意讓你做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