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不錯的同事真的太八卦了,請問要怎麼應對

我同事他平常工作時都滿照顧我的,遇到不懂的也都願意教
可是他真的非常喜歡到處窺探別人隱私,就是那種茶水間王者的感覺,時不時聽到他在跟同事們說閒話,感覺整個部門的生活情報他都瞭若指掌
而且很常會問我一些很私人的話題,我就很不想回答,他還會一直說「沒關係啦又不是什麼大事,我都跟你說了你也跟我說阿」
有幾次就試探的說了一些,結果沒幾天後,就從其他同事嘴裡聽到!超級恐怖的...
感覺話講重了說不定會被報復,而且他真的其他方面都對我不錯...
可是輕輕的拒絕他都會得寸進尺的問,超級難纏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拒絕回答他...
先提前感謝答題的前輩了!

回答 7觀看 4424
回答 7

每個公司文化多少都會有茶餘飯後的人事是非,有人的地方肯定就有八卦,有點必須讚賞你的地方就是你非常清楚說話的輕重緩急,對人際關係也能處理得宜,這是你的優點。

我的建議是盡量減少與她單獨相處的機會,假設談到別人八卦的時候要表現出沒有太多興趣,另外隨時準備一些話題在身邊,可以轉移話題。

如果被問到私人的話題不想回答,盡量就雲淡風輕的帶過,如果一再被問的話就以斷句作為結尾,點到為止就好,但如果對方持續追問的話,就告知某些事情你不想說得太明白,我認為直接拒絕會比較妥當,避免之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另外可以用暗示性的方式告知你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私人的話題,但不要點破你知道是誰透漏的,這樣可以達到警示的效果,自然就會收斂。

希望小小的意見能幫助到你

8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然知道她是八卦中心,就遠離她就好,您不要聽八卦也不要說八卦,就說您對這些沒興趣,久了她就不會找您八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同事他平常工作時都滿照顧我的,遇到不懂的也都願意教。喜歡到處窺探別人隱私,就是那種茶水間王者的感覺,感覺話講重了說不定會被報復,而且他真的其他方面都對我不錯,超級難纏。
2. 就是自己對同事定位清楚,遇到不懂的也都願意教,很好,窺探別人隱私,很不好。很好的可以談,很不好的絕口不提。清楚定位事情就簡單。
3. 沒關係啦又不是什麼大事,談到同事的隱私就將話題轉往公務,請教交流都可以,不聽他或同事的隱私,就沒有都跟你說了你也跟我說阿,這件事。只談公務不談隱私,原則。
4. 您沒有輕輕的拒絕他,也沒有重重的拒絕他,與他討論只有公務。沒有不與他討論,只是討論主題不在同事隱私,而在公務。
5. 祝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供我自己常用的方式供你參考,
一丶用開玩笑的方式帶過。
例如,他說某個同事的講話方式很怪,我會回答他說你不覺得我更奇怪嗎?
二丶反問對方。
他問你之後,你就拿同樣的問題反問他,然後告訴他,我的想法和你差不多。
三丶裝忙

以上,希望有幫到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微笑告訴他,這問題太隱私了,我可不可以不回答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只要有人的地方都難免會遇到,喜歡窺探別人隱私的人,首先感到欣喜的是發現了有這樣的狀況並知道對方是誰
如真的遇到了就盡可能輕輕帶過,如下次再遇到,可以先發制人,先發問公事,讓時間鎖定在討論公事而非私事,提醒對方重點放在公事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各行各業中,都會有這一類的角色出現,為了在人際關係與工作績效間取得平衡
建議與同事相處,先傾聽了解對方陳述內容,以「事實」以及「個人觀點」區分再思考如何回答。
根據上述內容,我會區分為純屬個人觀點而非工作議題,在上班時間,我會用適當幽默微笑拒絕回應,或以「不清楚」「以後有機會聊」⋯等方式禮貌微笑拒絕。
一方面給他壓力,一方面保護自己
其實,你已經很聰明的觀察並試探到對方厲害之處在於八卦,那麼這邊我會給你的建議是,假設他以糾纏的方式或不以為意口吻進行,給你感覺到壓力迫使你必須回答,請直接告訴他,此舉已經造成你的不舒服,表達方式以禮貌微笑和溫柔口吻表達,開始拒絕一陣子之後他就不會再找你
社會上,我們無法做的八面玲瓏,有人喜歡,也一定有人無法接受,問心無愧柔軟區分做好工作本分才是職場第一。
相信懂得區分的你,未來會在職場上更游刃有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