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5

全聯 助理營業員

26-30歲

非本科系 如何進投行?

各位顧問好,小妹目前也在私立前段大學的進修部唸軟體工程二年級,高中時期曾學過基本的商學科目,基於對量化分析、資產配置有濃厚興趣,所以希望在畢業後能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但是根據小妹查到的資訊表示,投資銀行的入門標準必須是本科台清交或海歸名校的碩士畢,即使非本科有修習相關商學科目、考照,沒有這個前提投履歷也會石沉大海,不過礙於小妹的年紀再加上沒有相關實務經驗,很猶豫是否攻讀碩士,若是大學時選修商學科目、累積金融實習經驗後,有機會進投行嗎?還是一定要考CFA或風險管理證照才有勝算?又或者大學畢需到民銀先工作,再拼在職MBA會計碩士?

回答 3觀看 758
回答 3

妳若真的對「投行-投資銀行」有興趣那麼相關經驗及學歷最低二者有一項才有「可能」進入這行業。而且是以新人的身份去入門,否則投行有太多人想進入,所以在第一輪就很容易在二者-學歷及經驗不完全下被刷掉!而且想進入者會一直不斷進來.
若是妳真有決心想進入這行業且未來要有發展,那些(學,經歷)就變成是「必須」的條件了!

3人拍手・

對於銀行白領工作有憧憬是常態,競爭激烈也是必然,先爭取在銀行工讀機會,體驗一下工作氛圍及經驗累積,或許對將來求職會有加分。

2人拍手・

量化,大量運用在行銷數據及智慧相關的運用,也非走投資與資產配置。這並非軟體工程能力所及,盡然有專業,何不讓自己開大眼借? 提醒一下,私立大學前段班,請先查閱QS排名與傳統認知。ps.實力很重要,就算是前五頂大,2科大,沒有實力也等廢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